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6 | 周刊王

放棄和平統一路線 金正恩呼籲修憲「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

放棄和平統一路線 金正恩呼籲修憲「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近期北韓軍方在西部軍事分界區發射多枚砲彈,讓南北韓緊張局勢升溫。而在15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應該要在《憲法》中將南韓定義為「頭號敵國」與「永遠的主敵(主要敵人)」,並應將「完全佔領、平定、收復大韓民國領土,將其納入共和國疆域中」等內容寫入北韓憲法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平壤於15日在萬壽臺議事堂召開的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10次會議,期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北韓已徹底消除將南韓視作和解與統一對象以及同族的矛盾既定概念,將南韓完全定義為頭號敵對國家。因此有必要制定法律對策,明確規定行使主權的領域。

金正恩表示,應進行強化教育,將南韓視為北韓的「頭號敵國」與「永遠的主敵」,同時也要將目前憲法中「北半部」、「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等措詞刪除。

除此之外,金正恩也提到,連接南北韓的京義鐵路,應完全切斷至不可恢復的水準,以此完全杜絕南北韓之間的一切聯繫,同時也要拆除平壤南部關口的「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從北韓歷史中徹底摒棄「統一、和解、同族」概念。

金正恩也表示,如果南韓膽敢侵犯北韓領土、領空、領海,北韓方面將會視為發起戰爭,如屆時真的發動戰爭,北韓將會包含和武器在內的軍事力量進行全面動員,勢必徹底摧毀、終結南韓,同時也給美國帶來意想不到的災難。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