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周刊王

又胃食道逆流了嗎?國外醫曝「神奇水果」:不適感全消失

又胃食道逆流了嗎?國外醫曝「神奇水果」:不適感全消失
國外腸胃科醫師表示,在一次胃食道逆流的不舒服狀況下,吃了香蕉緩減不適感。(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胃食道逆流又稱為「火燒心」常見症狀包含心口灼熱、脹氣想吐,所帶來的不適感是許多人心中的噩夢,在國外有一名腸胃科醫生分享自身經驗,有天吃完重口味的一餐,發生嚴重的胃食道逆流,服用藥物也未緩解,於是他吃了一根香蕉,沒想到疼痛竟消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一位擁有抖音帳號粉絲600多萬人追縱的美國佛州胃腸疾病學家薩爾哈博(Joseph Salhab),胃食道逆流是他的主治項目之一,去年發布一支短片分享自己吃辛辣食物,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對應經驗。

他表示,當時有先服用藥物但效果有限,於是找了一根香蕉來吃,過完30秒後神奇的事情發生,胃部灼熱感完全消失,沒有出現胃酸逆流而上的情況,讓身為醫生的他,稱呼香蕉為「神奇食物」,不僅能緩解胃食道逆流,且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的食物。

他說明,分享這個案例只是想告訴大家吃對食物,對於治療胃食道逆流是重要的一環,除了香蕉外,可以吃看看鹼性食物,例如: 綠花椰菜、杏仁、羽衣甘藍,建議大家若出現症狀,不妨試試上面的食物,能幫助緩解不適感,影片發布後已累積將近75萬次點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