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8 | 周刊王

寵物情緣/連靜雯關懷浪浪「被萌貓收服」 憶毛小孩在面前離世:我哭慘了

寵物情緣/連靜雯關懷浪浪「被萌貓收服」 憶毛小孩在面前離世:我哭慘了
連靜雯響應公益,到「貓格里拉」關懷收容貓咪們。(圖/楠軒工作室)

[周刊王CTWANT] 連靜雯日前收到一封臉書邀約訊息,一周後,她就現身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的「貓格里拉」貓咪照護中心,以行動支持關注流浪動物。從小是狗派的連靜雯,當天與收容貓咪們互動,馬上就被貓咪融化,「原本有一點點怕怕的,後來發現親人的貓貓很撒嬌可愛。」連靜雯曾有過毛小孩在面前離世的悲傷經驗,也讓她感覺與毛小孩間似乎有股神奇的牽絆。

原來「貓格里拉」創辦人,是連靜雯的戲迷,從2004年《台灣龍捲風》就開始支持她,也關注到她開啟斜槓身份後依舊關心公益,因此有了這次的公益邀約。連靜雯說:「他寫信到粉絲團,我馬上答應他。」其實連靜雯從小都是養狗,跟貓咪不熟,「對貓印象就是會怕,覺得會不會突然抓我,來了才發現,親人的貓咪很可愛,很『奶』很會互動。」

寵物情緣/連靜雯關懷浪浪「被萌貓收服」 憶毛小孩在面前離世:我哭慘了
連靜雯其實跟貓不太熟,當天卻被貓咪們融化了。(圖/楠軒工作室)

連靜雯從小家裡就養狗,有顆愛護善待毛小孩的心,看到路上流浪貓狗,都會忍不住停留,「我習慣車上都會習慣放一瓶水、一包飼料,流浪貓狗救不完的,有時候在偏僻的地方,也不見得有辦法救助牠,至少能讓牠飽餐一頓。」平常會響應小額捐款,之前她推出公益口罩,也是幫助不同流浪動物單位,「感謝這些動物給我更柔軟的心,有機會我能為牠們多做都很棒。」

來到貓格里拉接觸協會後,連靜雯才知道,除了救援外,也有寄養、中途的服務,這份熱忱讓她很感動,「佩服成立這些協會的創辦人,他們都是很有使命感,『貓格里拉』的創辦人祖父是在市場賣豬肉殺豬,退休後提倡吃素、愛護動物,提供資金、方式讓年輕人去幫助流浪貓狗。」

寵物情緣/連靜雯關懷浪浪「被萌貓收服」 憶毛小孩在面前離世:我哭慘了
原本以為貓咪脾氣不定,連靜雯發現貓咪其實很撒嬌可愛。(圖/楠軒工作室)

而聊到自身養毛小孩的經驗,連靜雯有段印象很深的故事,家裡養的第一隻狗是隻可愛的馬爾濟斯,養到十多歲,她高中畢業後就沒跟家人同住,某天她突然很想回三重爸媽家,身上沒有帶鑰匙,硬是叫姊姊提早下班來幫她開門,「一進門,狗狗以前都會熱情撲過來迎接,那天牠卻躺在墊子上,舌頭紫紫的吐在外面,立馬跟姊姊騎摩托車載牠去動物醫院。」

狗狗送到醫院,馬上就開始急救,最終卻急救無效,在她面前離世,讓她當場哭慘。「那是很神奇的力量,我家狗狗可能一直在呼喚我回去,以往沒帶鑰匙,我可能就離開了,那天偏偏很想叫姊姊開門,還好見到最後一面,能夠送牠去醫院。我就在想,是不是狗狗在等我。」這段悲傷經歷讓她陰影很深,一度不敢再養毛小孩。

寵物情緣/連靜雯關懷浪浪「被萌貓收服」 憶毛小孩在面前離世:我哭慘了
聽了台灣聯合動物公園協會創辦人的故事,讓連靜雯感動又佩服。(圖/楠軒工作室)

以前她工作忙,怕沒有時間陪伴,現在生活比較有彈性,讓她重新打開心房,養了兩隻小鳥。「寵物很療癒,有釋放壓力的感覺,也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這是很棒的感受。以前我在拍戲不敢想,現在有甜蜜的牽絆,讓我的心更柔軟。」

最後,她也希望喚起大眾對動物議題的關心,並提倡終養不棄養,「寵物一定要記得,牠可能是你生活中一小部分,你卻是牠的全部,一定不能棄養。」還有以領養代替購買,看過許多無良繁殖場,殘忍拋棄種母的例子,「牠們長期生小孩,身體素質會比較差,退役了可能就被拋棄,這樣是很可憐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