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9 | 周刊王

廣達尾牙席開千桌 林百里:2024全面AI化「龍年要繼續當龍頭」

廣達尾牙席開千桌 林百里:2024全面AI化「龍年要繼續當龍頭」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黃威彬攝)

[周刊王CTWANT] 代工大廠廣達今(19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席開千桌,董事長林百里致詞時表示,2023是精彩的一年,AI時代終於來臨,我們的業績、獲利、獲利率也都長紅,今年更加努力,乘風破浪,乘著AI的大風,排除萬難往前進,今年是龍年,要繼續做龍頭,雖然我們已經是龍頭了,今年要全面AI化。

林百里說,其實我們也等了AI很久,不是巧合,2016年開始準備,到2023年得到最好的成果、機會,由於AI需求非常暢旺,我們訂單源源不斷。林百里也強調,一連串的AI應用,不只是市場所需,更是廣達的價值所在,我們要從創新解決方案增加我們的價值。

話鋒一轉,林百里說,前陣子看了報導,廣達是年輕人最喜歡加入的公司之一,這個比漲停板還重要,表示說這都是大家所羨慕的、嚮往的工作,廣達今年要乘風破浪,需要更多菁英、年經人加入我們,讓廣達更壯大,這是我今年的期望。

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表示,董事長說2023年很精采,可是我覺得很緊張、刺激,從去年初一開始,2022年壞的東西(俄烏戰爭、通膨)還沒有結束,還看到新的刺激,像是以色列戰爭等。梁次震說,很多同仁都花很多精神想辦法打破僵局,因為大家的努力,我們做到了,感謝大家花的精神,我們去年營業額稍微降一點,但是利潤還增加。

梁次震說,今年我也是一開始看起來,去年的壓力還在,但是今天晚上,我覺得自己年輕了20歲,我要和大家一起拚,雖然景氣還是有很多壓力,可是因為有AI,很多產品都會AI下去,我們不僅是在AI製造、AI車用、AI醫療,更要變成A+的公司。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