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5 | 周刊王

TGS電玩展300多款新遊戲熱鬧登場 彭双浪:2024資通訊產業「審慎樂觀」

TGS電玩展300多款新遊戲熱鬧登場 彭双浪:2024資通訊產業「審慎樂觀」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開展。(圖/方萬民攝)

[周刊王CTWANT] 友達(2409)董事長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25日)出席台北國際電玩展表示,今年共有超過國內外知名300款的遊戲作品,比去年成長超過2成。包括有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集英社遊戲、萬代南夢宮娛樂」、韓國上市遊戲公司「WEMADE」、台灣大哥大等知名業者參與。其中,跨平台遊戲已成現在的潮流趨勢,這次也有不少跨平台的大遊戲作品展出。

對於2024年通訊產業景氣,彭双浪認為,展望審慎樂觀,因為過去兩年大家的庫存調整後,今年將會穩步上升。彭双浪說,雖然大環境還有戰爭、紅海危機、日本地震天災等事件,都要注意其後續影響,但仍對景氣展望抱持審慎樂觀看法。

展會的前兩天(25、26日)也舉辦「B2B商務區媒合會」及「亞太遊戲高峰會論壇」。其中商務區媒合會總計有17個國家地區超過100家遊戲業者,類型涵蓋完整的遊戲產業鏈。「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成為亞太區最重要的遊戲產業交流媒合平台之一。亞太遊戲高峰會則邀請各國遊戲龍頭大廠,分享遊戲的幕後製作祕辛,並有多場以元宇宙、WEB3.0、生成式AI等趨勢為主題的專場論壇,兩天總計近20場講座。

此外「Indie House獨立遊戲專區」特別邀請16國123個新創團隊參加,將有助於新創團隊的技術研發及IP應用的交流合作。台北國際電玩展也特別規劃,獨立遊戲開發獎-Indie Game Award。今年參賽件數相較去年成長6成,共有43個國家地區267款遊戲作品參賽,刷新歷史紀錄。今年更首度增設「最佳學生遊戲獎」,吸引9國19組學生團隊參賽,成效卓越,有望培育新血持續投入產業。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