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8 | 周刊王

為應對俄羅斯方面的威脅 傳美國在英國部署核武「近15年來首次」

為應對俄羅斯方面的威脅 傳美國在英國部署核武「近15年來首次」
英國皇家空軍萊肯西斯基地(Lakenheath)。(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周刊王CTWANT] 目前有消息指出,為了應對來自俄羅斯方面的威脅,美軍將核彈頭存放在英國皇家空軍萊肯西斯基地(Lakenheath)內,這也是15年來,美軍首次在英國部署核武。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他們引述一份五角大廈的文件,表示2008年時,由於美國認為俄羅斯的冷戰威脅已經明顯減弱,所以從英國當地撤除了核彈頭的部署。

而這次又由於認為俄羅斯方面的威脅又日益增加,所以計畫在英國境內部署核武。美軍計畫在英國薩福克郡皇家空軍萊肯希斯基地部署一顆核彈頭,其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三倍。

其實美國的擔憂並非是空穴來風,北約組織近期升高對俄羅斯的警戒,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就曾表示,目前世界局勢已經從「戰後」逐漸走向「戰前」時期,而且在5年內,有可能要面對與俄羅斯、諸國、伊朗與北韓的衝突。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則認為,俄羅斯有可能在5至8年內攻擊北約組織成員國,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則認為,歐洲僅有3至5年的時間來準備應戰俄羅斯。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則認為,西方國家要做好在未來20年內全面應戰俄羅斯的準備,其中包含各界產能、民眾的動員。

報導中也指出,在北約組織「核武共有」的框架下,目前美國在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土耳其等地均部署有核彈頭,而這次傳聞要部署核彈頭的英國萊肯西斯基地,從6月起也開始在基地內興建住宿設施,推估是要提供給美軍所使用。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