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1 | 周刊王

巴西女網紅染登革熱!送醫12小時「爆嚴重併發症」驚傳病逝

巴西女網紅染登革熱!送醫12小時「爆嚴重併發症」驚傳病逝
巴西女網紅巴伯沙感染登革熱引起心臟併發症,緊急送醫12小時後宣告不治。(圖/擷取自Instagram/aline.b.barbosa)

[周刊王CTWANT] 巴西登革熱疫情升溫,衛生部預估今年恐多達500萬人染疫,近日巴西一名37歲女網紅巴伯沙(Aline Barone Barbosa)出現流感症狀,怎料病情卻迅速惡化,緊急送醫不到1天就傳出身亡噩耗,死因竟是登革熱引起嚴重併發症。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女網紅巴伯沙經常在IG分享刺青、穿環,近日她獨自前往巴拉納州首府古里提巴(Curitiba)旅遊,返家後卻身體不適伴隨流感症狀,發病3天後就被緊急送醫,怎料巴伯沙竟是感染登革熱引起心臟併發症,才入院短短12小時便宣告不治,身後留下一名22歲愛女。

報導指出,當局正在展開調查,以釐清該病例是否為「本土病例」,意指病媒蚊來自巴伯沙所居住的城鎮,還是她到外地旅遊時遭到感染的「移入病例」。死訊曝光後,粉絲紛紛湧入巴伯沙的IG留言悼念。

事實上,巴西今年爆發嚴重登革熱,且未來幾個月疫情將更嚴峻,衛生官員也示警,感染病例估將飆破500萬例,比起2023年增逾2倍,恐創歷史新高。對此,巴西衛生部日前宣布,2月起將針對521個城市擴大登革熱疫苗施打,巴西也成為全球首個公費接種登革熱疫苗的國家。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