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9 | 周刊王

內蒙古男駕舢舨偷渡來台 辯「媽祖託夢指示」遭法辦

內蒙古男駕舢舨偷渡來台 辯「媽祖託夢指示」遭法辦
大陸籍內蒙男子偷渡來台被查獲,日前偵結遭起訴,他表示因為媽祖託夢才會跋涉2千多公里來台。(圖/翻攝照片)

[周刊王CTWANT] 大陸籍內蒙古自治區32歲常姓男子去年10月間,駕駛舢舨偷渡來台遭海巡署查獲,常男供稱受媽祖託夢指示,才會跋涉2千多公里跨海來台,疑似要到白沙屯拱天宮參拜。苗栗地檢日前偵查終結,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罪嫌將他起訴。

海巡署表示,去年10月14日上午獲報,民眾指稱通霄灣海堤有一艘動力舢舨擱淺消波塊,疑似有人偷渡。海巡獲報後派遣人員到場,發現常男形跡可疑,查出他是大陸偷渡客,當場逮人。

經查,常男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爾多斯市達拉特旗樹林召鎮,自稱是軟體工程師,去年10月13日從福建省福州市平潭,駕駛舢舨偷渡來台。常男自稱,夢中受媽祖指示,要他搭船來台參拜,於是購入一艘動力舢舨偷渡,在凌晨時抵台,但媽祖又指示「還要往南」,他遂沿台灣海岸南下,最後船隻推進器因絞到漁網失去動力擱淺。

檢警對常男的說詞存疑,不過當天他被逮捕之處,鄰近白沙屯拱天宮。苗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罪嫌將常男起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