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13 | 周刊王

小孩過年紅包怎麼處理? 人妻發文詢問過來人給真實回饋

小孩過年紅包怎麼處理? 人妻發文詢問過來人給真實回饋
小孩過年紅包怎麼處理,人妻發文詢問。(示意圖/李家穎攝)

[周刊王CTWANT] 一名人妻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育有一個小孩,每年過年小孩會收到約2萬元紅包,因此詢問是否除了存款外有什麼其他的處理方式,希望其他家長給出好建議,就有網友認為,除了存起來也可以買ETF或銀行股來儲蓄,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的小孩每年過年紅包可以領到大約2萬左右,之前她都採取存款方式處理小孩的壓歲錢,今年則想用來存股,並打算保管到升高中時,她好奇其他網友處理方式,「想問有小朋友的大家都怎麼處理小孩的紅包?還是都沒有幫小朋友保管,讓他們自己理財呢?」

不少網友都留言表示,應該要為小孩存下紅包,甚至應該存股或做其他保守投資,來讓紅包可以充分發揮,就有網友表示「我都告訴他要用一部分紅包錢來繳學費,學習要認真要不然會浪費紅包錢,剩下的都告知他必須存起來」、「存下來以後長大用錢才有」、「爸爸媽媽投資幫忙存股才好吧」、「記得長大要還對方」。

另外則有網友表示,「我從有記憶以來,我爸媽就直接把壓歲錢給我,然後我都把錢全部花掉,反觀我妹是給我爺爺奶奶帶的,他們是幫她存到大學,她大學直接有一筆足夠去美國交換的錢,我反而很希望小時候我爸媽是幫我存起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