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6 | 周刊王

台中4旬男「自備鑰匙」偷機車 發動不了想靠「雙腳」滑走當場被逮

台中4旬男「自備鑰匙」偷機車 發動不了想靠「雙腳」滑走當場被逮
台中市一名46歲的廖姓男子以自備鑰匙騎走路邊機車不成後,竟然想以雙腳力量將車輛滑離現場,然車主撞見後則連忙衝出阻止並當場報警逮人。(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台中市一名46歲的廖姓男子在日前持自備鑰匙上街偷竊機車,並在發現無法順利發動該輛機車後,異想天開的使用「雙腳」力量要將機車滑走,然車主在撞見愛車成行竊目標後,便連忙大聲喝斥並報警,廖男則當場被警方帶回,訊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指出,該案係由黎明派出所員警陳彥煒、蔡承儒於值勤巡邏時獲報,在知悉民眾自有機車停放於龍富十五路一處商家門口,卻遭到不肖人士當街行竊後,便連忙趕抵現場了解情況。

警方表示,在調查後發現廖男在行竊過程中因不熟悉機車操作,遂在察覺機車無法順利發動後,天真的以雙腳推車的方式想將車輛滑離現場,所幸當時人在店內的印尼籍車主及時看見衝出阻止,並在大聲喝斥且聯合現場民眾將偷車賊包圍後報警,才得以當場逮到惡劣竊賊。

經查,案發現場監視器將廖男犯案前後行跡全拍下,由影像可見其在行竊前就已坐在人行道處抽菸,過程中更不時查看周遭環境,疑似在鎖定欲下手的目標,並在不久後便趁機靠近其中一輛機車用自備鑰匙欲發動騎走,且隨後發現計謀不成後仍未放棄,竟當場坐上機車想將車輛滑走,行竊過程可說是相當大膽。

警方進一步說明,廖男在訊問過程中始終不承認偷竊行為,並辯稱「只是想要請人載我回去」,然經過調閱監視器影像後,已清楚確認廖男偷竊行為屬實,因此訊後仍依竊盜罪嫌將廖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