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2-18 | 周刊王

禮來股價2024年已漲35% 大摩:離「兆元俱樂部」不遠

禮來股價2024年已漲35% 大摩:離「兆元俱樂部」不遠
在減肥神藥Zepbound強勢催化之下,美國醫藥巨頭禮來股價屢創新高。(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在「減肥神藥」Zepbound強勢催化之下,美國醫藥巨頭禮來股價屢創新高之勢,促使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師們思考,該醫藥巨頭會否成為美股科技七雄(Magnificent Seven)之外第一家市值達到1兆美元的美國醫藥公司。2023年禮來股價漲幅超60%,自2024年起禮來股價不斷創新高,漲幅已高達35%,截至周五(17日)收盤股價為782.06美元。

「禮來可能將成為全球首隻市值1兆美元的生物醫藥及製藥類股票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弗林(Terence Flynn)及其同事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在我們看來可能性很大,我們繼續看到進一步上漲的空間」。由弗林領導的分析團隊在周五將該機構對於禮來的12個月目標股價從805美元上調至950美元。

該公司股價截至周五收盤上漲3.2%,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受全球消費市場對其分別治療糖尿病和肥胖症的藥物Mounjaro和Zepbound需求的雙重提振,該公司股價今年已上漲達35%。這使得禮來目前的總計市值超過7400億美元,成為標普500指數中最有價值的10家大型公司之一,市值可謂遠超醫藥板塊的同業。

目前,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兆元市值俱樂部」由微軟、蘋果、輝達、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所組成。唯一市值超過禮來的非科技類型公司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

機構彙編的統計數據顯示,在禮來近日公佈了樂觀的財務數據報告後,包括法國興業銀行、傑富瑞和巴克萊銀行等眾多知名投資機構的分析師們在本月陸續上調了對於禮來的目標股價。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