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2-18 | 周刊王

單親媽每週「4小時車程」賣菜養兒 橫跨400公里懷創業夢

單親媽每週「4小時車程」賣菜養兒 橫跨400公里懷創業夢
馬來西亞一名單親媽媽,為了養育年僅10歲孩子,每週花4小時的路程去首都吉隆坡賣蔬菜。(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馬來西亞霹靂州(Perak)一名29歲女子,為了養育10歲孩子,每週花4小時的路程去首都吉隆坡賣蔬菜,即便為人母的她16日再婚,仍透露會繼續這個生意,並將其進一步打造成個人事業。

根據《星洲網》報導,女子2023年年中開始,每週都會從拉律峇登司南馬縣的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騎4小時的摩托車去首都吉隆坡的蕉賴皇后鎮(Bandar Sri Permaisuri)賣蔬菜,不惜往返300公里路程,為的就是養育年僅10歲孩子。

女子表示,起初往返兩地的路程和車程,讓她頗感辛苦,一旦車子爆胎或遇到惡劣天氣,恐怕當天就也無法成行。意外的是,後來她在吉隆坡賣的蔬菜價格低廉、品質良好而大受歡迎,「我應該和吉隆坡的民眾分享我家鄉章卡遮令(Changkat Jering)和武吉幹當(Bukit Gantang)的新鮮蔬菜。」

單親媽每週「4小時車程」賣菜養兒 橫跨400公里懷創業夢
女子表示,起初往返兩地的路程和車程,讓她頗感辛苦,但仍心懷創業的想法。(圖/翻攝自臉書)

女子提到,早在成為菜販前就已心懷創業夢,但因今年年初再婚,只好暫停生意,並稱婚後就會重回崗位,「我的丈夫非常支持我的生意,事實上他還打算幫助我。」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