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4 | 周刊王

剛要咬第2口!海鷗「俯衝襲擊」搶食 她嘴唇瞬間破裂流血

剛要咬第2口!海鷗「俯衝襲擊」搶食 她嘴唇瞬間破裂流血
蘇格蘭一名女子遭到海鷗搶食。(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有著「食物小偷」惡名的海鷗,常喜歡趁人不注意搶走遊客手中的美食,而日前在蘇格蘭,一名女子正準備享用她的巧克力球小點心,卻在準備咬第2口時,遭到海鷗俯衝襲擊搶走零食,造成她的嘴唇瞬間破裂流血。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Daily Star)的報導,34歲的凱莉(Kelley Lockey)與家人一同至蘇格蘭的艾茅斯(Eymouth)度假,當時她與侄子買了名為「Lindor mini eggs」的巧克力球,打算一邊上路一邊吃,沒想到的是,她才正要咬第2口,就有隻飢餓的海鷗朝著她高速地飛了過來,直接搶走她嘴裡的食物。

凱莉回憶起遭到海鷗「搶劫」的過程,當時侄子和母親都嚇得跑開,而她也表示「我感到臉上非常痛,所以我伸手去擦嘴唇,發現全都是血」,並感嘆道「不敢相信牠們從我的嘴裡偷走蛋(巧克力球)」。

剛要咬第2口!海鷗「俯衝襲擊」搶食 她嘴唇瞬間破裂流血
凱莉遭到海鷗俯衝搶食,造成嘴唇破裂流血。(圖/翻攝自Daily Star)

事實上,這並不是凱莉第1次遇到海鷗襲擊人類的事件,「當我兒子3歲的時候,海鷗猛撲過來,從他手裡搶走了熱狗,同時導致他摔倒,我們現在對鳥類都非常警惕」。

對此,許多居住在該地區的人認為,或許是因為遊客總是餵食海鷗,才使得海鷗變得更加具有攻擊性,更有位居民警告,「人們應該停止給牠們餵食,下一次可能就是眼睛被掏空」。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海鷗在蘇格蘭屬於受保護動物,因此在保護自己食物的同時,也要小心誤傷海鷗。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