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9 | 周刊王

李明依哽咽難忍喪母之痛 「以為自己可以堅強一點」

李明依哽咽難忍喪母之痛 「以為自己可以堅強一點」
李明依主持「336愛奇兒家庭日」記者會,提到今早李媽媽過世享壽82歲忍不住哽咽。(圖/林士傑攝)

[周刊王CTWANT] 藝人李明依今(29日)主持「336愛奇兒家庭日」記者會,提到早上李媽媽過世享壽82歲,她忍不住眼眶泛紅哽咽表示:「媽媽選在今天早上離開,不好講病情,媽媽年紀也大了,快要83歲,在加護病房已經一段時間,即使很不捨難過,就用我們的方式來陪伴她。」

李明依說,當年從美國回來以後,就一直跟媽媽同住了20年,母女感情非常好,「我從美國回來,媽媽一直跟我住,20年來過得很幸福」,感恩這些年可以跟兒子、弟弟一起陪著媽媽生活。

李明依哽咽難忍喪母之痛 「以為自己可以堅強一點」
李明依當年從美國回來後,就跟媽媽同住了20年,母女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李明依臉書)

李明依表示過年前媽媽就進加護病房,其實家人對於媽媽的病況心裡都早有準備,她說一家是基督徒,媽媽的後事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之後會在教堂舉辦追思會,「感謝神給我這樣一個媽媽,昨天晚上所有的親戚跟孫子在病床旁邊做了一個家庭禮拜,之後會再選一天為她做一個追思禮拜」。

對於受訪時難忍傷痛險些淚崩,李明依直言:「自己也滿shock我的軟弱,以為自己可以堅強一點。」她透露媽媽應該是沒有遺憾的,也非常感謝媽媽這些年來的教養,「她對大家都很有愛心、很有耐心,這點我完全沒有像她」。

先前李明依因甲狀腺癌和頸椎頸椎間盤突出做了2次手術,在頸椎放4節人工椎間盤,她透露目前身體狀況還好,「我現在就是要長期吃藥,還要定期回診、抽血檢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