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9 | 周刊王

阿蘭攜全新日文EP回歸 與兩大師合作直呼圓美夢

阿蘭攜全新日文EP回歸 與兩大師合作直呼圓美夢
歌手阿蘭昨(28日)攜全新日文EP《Night&Day》回歸。 (圖/杰思娛樂)

[周刊王CTWANT] 歌手阿蘭昨(28日)攜全新日文EP《Night&Day》回歸,新歌〈深愛〉MV也同步上線。阿蘭說:「《Night&Day》直白來說,是我對生活的追求,夜以繼日,跟隨自己的內心不斷前行,同時也是鞭策,希望不論何時何地都能有勇氣,去追逐自己所熱愛的事。」表示當「Night and Day」的概念出現在眼前時,是最符合自己當下的心境,「也希望讓這種舒服自在的感覺延續到音樂當中。」

阿蘭於2006年在第九屆上海亞洲音樂節獲銀獎,更在愛貝克思全亞洲選秀活動中脫穎而出,獲得簽約資格赴日發展。公司派出濱崎步、倖田來未、小事樂團等御用製作人菊池一仁為她打造專輯,成績優異。個人第九張單曲〈久遠的河〉於日本Oricon公信榜上拿下周銷量榜季軍,成為打入日本公信榜最高紀錄的華語歌手,相當難得。阿蘭也為名導吳宇森的電影《赤壁》上、下集演唱中文和日文版主題曲,事業攀向巔峰。

談及發行新作品的契機,阿蘭表示在2022年時,為了紀念出道15週年發行了一張黑膠精選集,也從那時就冒出想要發行日語新歌的想法,「因為一些環境因素和工作安排,這個念頭也一度擱淺,最後在公司的促成下,籌備工作逐漸開始走向正軌,最終有了這張全新日文EP《Night&Day》!」

阿蘭攜全新日文EP回歸 與兩大師合作直呼圓美夢
《Night&Day》帶來不同以往的人性思考。 (圖/杰思娛樂)

這次跟赫赫有名的井上慎二郎、德田善久兩位老師合作,被問到有沒有什麼難忘的事?阿蘭表示兩位老師都是很有名的音樂人,「很榮幸這張日語EP能得到兩位大師的保駕護航。不得不說,和德田善久老師在08年合作《赤壁》主題曲時就認識了,沒想到十幾年後還能有機會合作,再見面時有種再圓美夢的感覺。」也提到錄音時比較難忘的,就是收穫了來自德田老師的誇讚,「當老師說出『彷彿聽到了一個全新的阿蘭』時,我心裡小激動了一下,很久沒有這種師生之間的指導和欣賞,在前輩面前,感覺又變回十幾年前剛出道時候的我。」

許久未出日文EP,阿蘭表示歌曲中的日語發音對她還是有一定的挑戰性,「在熟悉歌詞的同時,配唱期間也特別請日語專精的同事協助矯正發音。」此外,這次收錄在EP中的兩首歌,歌詞部分很有深意,阿蘭事先也做足了功課,以融入歌詞的靈魂當中,並在一次次的試唱中,慢慢加進自己的理解,「我也會做一些心理建設,把自己帶入到歌曲的故事當中,才能與這張EP合而為一。」她也希望可以在音樂之外,透過語言的陳述展現更多面的自己,「更希望能為中日文化交流盡些綿薄之力。」

阿蘭與粉絲分享近年工作重心都在內地,表示自己大多在家中陪家人,私下也喜歡旅行、感受大自然,「對我來說,都是迅速恢復自我能量的有效方式。」阿蘭全新日語EP《Night&Day》帶來不同以往的人性思考,收錄〈深愛〉、〈空は希う(漫天寄願)〉兩首日語單曲,將最擅長的抒情吟唱淋漓表達,再次重燃流行樂壇對唯美歌姬的無限想象。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