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深夜FB、IG全球大當機2小時 Meta股價秒下跌

深夜FB、IG全球大當機2小時 Meta股價秒下跌
FB、IG、Threads於5日深夜大當機。(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FB、IG、Threads於5日深夜11點20分全球大當機,許多用戶帳號登都被無預警登出,約1個半小時後才恢復正常。而Meta股價也受影響,最多跌到488美元,隨後再反彈。

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6日在X發文,早些時候,因為技術問題讓用戶難以使用服務,他們會盡快解決問題,對於造成您的任何不便,深表歉意。據斷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數據來看,約5日晚間11點,就有數十萬臉書和IG用戶通報有登入問題,也有1萬名用戶說,Messenger登不進去。

據了解,經過1個半小時後,故障狀況大幅減少,2個多小時後,FB、IG已全面恢復正常。不過,此事件衝擊Meta股價,Meta在5日開盤為495美元,最高到495.58,當機災情傳出後,最低殺到488美元,下跌超過2%,雖後又反彈,收在498.1。

據《CNN》報導,一些用戶的臉書帳戶顯示被註銷,有人的Instagram動態無法載入;Threads出現故障,出現「請稍後再試」的訊息。據悉,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在2021年曾出現6小時的當機,而Meta表示,這次當機不是因為惡意網路攻擊造成的。

上個月底,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也發生中斷事件,許多用戶不能打電話和發簡訊,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第一次經歷這種事。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