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他月扛3萬房貸!提議收女友「租金1萬」遭拒 網掀論戰

他月扛3萬房貸!提議收女友「租金1萬」遭拒 網掀論戰
一名男網友發文抱怨,自己月繳3萬元房貸,提議女友交1萬元當房租卻遭拒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許多情侶交往後,會選擇同居或一起買房,但若雙方未良好的溝通,很容易因此產生摩擦。一名男網友就發文抱怨,自己買了1間房子,每月要繳3萬多元的房貸,日前女友想搬來同住,他便提議女友每月繳1萬元的房租給他,沒想到女友當場拒絕,讓他不解直呼「跟女友收房租不合理嗎?」此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

原PO近日在Dcard上發文,透露自己每月要繳3萬多元的房貸,近日女友打算搬來一起同住,他便跟女友提議收房租一事,希望女友每月給他1萬元,豈料女友不願意支付這筆費用,認為「沒結婚、沒掛名,為什麼要出房貸?」兩人也因此產生爭執。

原PO進一步表示,女友目前的租屋處空間小、地點不方便,尚未加上水電費就超過1萬元了,所以女友拒絕這項提議,讓他感到相當不解,只好詢問其他網友「大家覺得跟女友收房租不合理嗎?」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她住外面也是1萬,跟你住也是1萬,等於真的沒有省到,而且確實會有變相轉嫁房貸的觀感」、「要求付1/3不少耶,的確會有轉嫁房貸的感覺」、「在我看來你需要的是分母,不是女朋友」、「你房子也沒有寫她的名字,為什麼需要對方付錢?這是感覺問題」。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就看誰說要住一起的啊!對方要來卻只想蹭免費房子,叫她自己外面租不會,你要別人來就是你自己想辦法」、「大家是不是有閱讀障礙?明明就是女友要求的,女友想佔人家便宜卻不付出還有理了?」

此外,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改變說法,「降低一些價錢,收她現在房租的半價,換個說法,如水電或其他補貼,或許比較能接受」、「因為你對這一萬塊的解讀是『房租』,女友的解讀是『房貸』,基礎點就不一樣當然沒辦法討論出共識」、「我覺得可以幫忙付個管理費水電之類的,租金1萬有點多,畢竟房子不是她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