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月薪10萬擁1棟房!「資產破3千萬」45歲公務員想退休 網答案一面倒

月薪10萬擁1棟房!「資產破3千萬」45歲公務員想退休 網答案一面倒
不少人都希望能財富自由,早早退休遊山玩水。(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不少人都希望能財富自由,早早退休遊山玩水,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名男網友透露,自己目前45歲,擔任公務員月薪約10萬元,名下有1棟房,存款加上股票約3500萬元,因為工作壓力很大,萌生了提早退休的想法,然而現在退休的話無法領月退,他又不想每天賣命,「可以靠這些資產直接帥氣退休嗎?」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自己今年45歲,擔任公務員月薪約10萬元,雖然工作量不大,但壓力不小,因此萌生了提早退休的念頭,他目前資產包括1棟市值2500萬元的房子、價值3000萬元的股票,以及500萬元存款,「目前如果退休,就是無法領月退,但實在是不想再每天賣命,想說可以靠這些資產直接帥氣退休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不用退休,反正擺爛讓考績乙等即可,要走也是別人走,傻孩子」、「沒有家庭小孩嗎? 那你已經自由了」、「完全可以呀!買etf年化5%,3000萬每年生150萬給你,爽爽花不用看人臉色,要為自己而活」、「退吧,長期高壓會生病的,你的資產可以退休,怕無聊的話可以開計程車享受退休生活」。

另外,也有人提到「我公公也是公務員,42歲退休,退休時條件跟你差不多,但多了一項被動收入,他入股建設公司年領120萬左右的分紅(25年前是120萬,現在應該更多)。公公退休後就過著打打高爾夫球,偶爾跟球友出國換個國家打,有空就跟婆婆到處走走吃美食,目前70歲了,身體硬朗過的很愜意」。

月薪10萬擁1棟房!「資產破3千萬」45歲公務員想退休 網答案一面倒
(圖/翻攝自Dcard)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