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台積電男友「沒錢搭車北上」…妹子嘆:看不到未來 網戳破真相:不願為妳花錢

台積電男友「沒錢搭車北上」…妹子嘆:看不到未來 網戳破真相:不願為妳花錢
「護國神山」台積電一直是社會新鮮人搶破頭的熱門職缺。(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護國神山」台積電一直是社會新鮮人搶破頭的熱門職缺,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男友在台積電工作,卻時不時抱怨沒錢,甚至還因沒錢搭車,所以不北上陪她慶生,讓她相當難過,「很擔心這樣還有辦法結婚生小孩嗎?」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表示,男友是台積電工程師,工作5年,原本跟男友約好這周在台北幫她慶生,結果男友卻臨時告訴她沒錢搭車,不想來台北找她了,讓她相當難過。

原PO嘆,男友每月要繳4萬房貸,不需要養車,卻時不時喊沒錢,「不知道是真的沒錢?還是?每次喊沒錢時,總是讓我很焦慮感覺看不到未來,很擔心這樣還有辦法結婚生小孩嗎?」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他覺得妳沒上進心,不想花更多錢在妳身上,也擔心跟妳在一起沒錢沒未來」、「不是沒錢,是不願意為妳花錢」、「他只愛他的房子,不愛妳」、「沒錢搭車感覺是理由而已」、「台積電工程師會沒錢嬰兒才信,他就是不想為了妳花錢而已」。

另外,也有同業指出「工作5年,年薪至少200萬了吧,除非op」、「要確定不是台積外包商工程師」、「先確定是31以上的工程師,而不是mae、dl」、「現在做7奈米,年薪快400萬」、「作業員路過,作業員薪水都比他高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