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6 | 周刊王

搬新家3個月「隔壁改成包棟民宿」 他被吵半年崩潰:身心俱疲

搬新家3個月「隔壁改成包棟民宿」 他被吵半年崩潰:身心俱疲
一名網友透露,他辛苦買房住進新家,卻被鄰居的一頓操作弄得不得安寧。(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周刊王CTWANT] 辛苦存錢買房卻因鄰居不得安寧,此時應該怎麼辦呢?台中市一名網友表示,住進新房才過3個月,隔壁鄰居就將房子改成包棟民宿出租,讓他每逢假日或有租客來住就被吵到無法入睡,至今已有半年,「我住在非法旅宿隔壁整個身心俱疲、好痛苦、好累。」

原PO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發文表示,新房就在台中市某區的集合式住宅,搬入3個月後被住在社區20幾年的鄰居告知,想要整修房子,不料完工後卻陸續出現10幾人以上拉行李箱入住。

原來鄰居是將房子改成包棟民宿,從此每逢假日或有租客光顧,原PO就也沒有安寧的一天,由於租客多會聚集一樓客廳遊戲、聊天、聚餐,常會吵到半夜3點甚至更晚,有時「此起彼落的尖叫、聊天、鐵件敲擊聲」更是讓他非常崩潰。

另一方面,由於鄰居整修房子後就出現洗澡用水的共振聲響,因此只要租客開始用水洗澡,隔壁的原PO就會聽到住家牆面嗡嗡作響,一間套房少則4人多則6人,都是半夜才開始用水洗澡,斷斷續續的共振聲響持續將近2小時以上。他嘆,「2樓,3樓、4樓是一整層套房,半夜講話、聊天、尖叫聲、抽煙和出入複雜的問題、半年來已造成我身心俱疲,半夜被吵醒。」

原PO提到,該處其實不能設立民宿,鄰居為了賺錢置他於不顧,而他辛苦買房,背著千萬以上的房貸,「不就是為了有好的居住品質和環境嗎?」他也希望住宿的民眾,可在退租後檢舉屋主,「我住在非法旅宿隔壁整個身心俱疲、好痛苦、好累。」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