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放學「打寶可夢機台」遭嗆玩很爛!小六童竟「持刀架同學脖子」割傷嘴唇

放學「打寶可夢機台」遭嗆玩很爛!小六童竟「持刀架同學脖子」割傷嘴唇
小六男童因被同學嘲笑遊戲玩很爛,竟持美工刀攻擊同學,導致男童下嘴唇2公分割傷。(圖/擷取自Facebook/陳允萍)

[周刊王CTWANT] 台東某國小六年級學生因被同學嘲笑「寶可夢機台玩得很爛」,竟惱羞持美工刀割傷對方唇部,導致劉姓學生鮮血直流緊急送醫,所幸並無大礙,事後雙方家長也已達成和解。對此,涉事校方表示,目前學校已全面禁止學生攜帶美工刀到校,統一由老師向學務處申請使用。

據了解,事發於2月29日下午放學後,當時劉姓男童一行人在超商輪流打寶可夢機台,期間劉童戰勝獲得珍稀卡牌後,便向加害學生得意洋洋地炫耀,甚至嘲諷「你抓得到,我就吃屎。」

放學「打寶可夢機台」遭嗆玩很爛!小六童竟「持刀架同學脖子」割傷嘴唇
瘋迷全台的實境手遊「寶可夢」,竟意外釀成校園暴力事件。(圖/擷取自Facebook/SEGA Taiwan 卡片遊戲)

直至隔天,劉童繼續在班上顯擺自己的捉寶戰績,加害學生聽聞以為對方又在藉機恥笑他,竟一時憤怒之下手持美工刀繞到劉童身後,隨即把刀架在劉童的脖子上威脅,抵抗過程中劉童不慎遭利刃割傷,下嘴唇血流不止,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事後在校方調停下,受害劉童家長不再追究、雙方已達和解。

對此,台灣司法通譯協會創辦人陳允萍接獲劉童母親陳情,透露2個男童本來在打鬧,結果竟因寶可夢打怪遊戲起了衝突,對方不知道從哪學來的姿勢,竟拿刀架在自己孩子的脖子上,還揚言要讓他好看,孩子奮力掙扎刀刃就在嘴唇劃出2公分傷口,「就差那麼一下,他的喉嚨可能就會被割斷,而不是割到臉上的嘴巴。」

劉童母親指出,由於現代社會資訊太過發達,孩童成長過程中很容易接觸到暴力影片或電玩,「都不知道小孩子到底是學了什麼,怎麼會學這種歹徒在殺人的姿势。看這種威脅人的方式,我看電動玩具上也不少」,呼籲家長們要為孩子觀看的內容好好把關,以免行為偏差導致無法挽回的憾事。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