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拜川二戰就位 川普先蹭馬斯克推保護主義

拜川二戰就位 川普先蹭馬斯克推保護主義
美國「超級星期二」各黨初選落幕,年底將再現「拜川對決」。(圖/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美國在台灣時間6日舉行十五州同時初選的「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確定年底總統大選,將由2020年老對手現任總統拜登與前總統川普再戰,也刷新美國總統選舉史上二位主要總統候選人年齡紀錄。

據了解,以共和黨來說,前總統川普在十四個州大勝,僅在佛蒙特州小輸給對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而眼見大勢已去,海莉在台灣時間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讓川普在黨內再無對手。

民主黨方面,現任總統拜登在超級星期二中取勝十四州,僅在美屬薩摩亞爆冷輸給52歲商人帕爾默,年底「拜川二戰」正式成形。

然而,川普在本應狂喜的超級星期二勝選晚會中,一反常態非常低調謙虛。談到美國近況時川普連連感嘆,自己認為這是一個壯麗的地方,目前看到美國陷入低谷,大家感到感到悲哀,自己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也將會在上任後立刻解決問題,關閉邊界。

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林子立7日上午接受CTWANT記者採訪時分析,拜川二戰宣告正式成形,也反映出美國「藍領工人團」再度集結對抗歐美官方「政治正確民主聯盟」,可惜代表人都已老態龍鍾,預估投票率恐創新低,至於各界關心的結果預測「真的還沒個準」。

而針對川普在近期頻頻喊窮,並數度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會談尋求金援,林子立分析,川普聲勢如此之好,競選經費絕對不虞匱乏。川普多次釋出與馬斯克合作的消息,除了看準馬斯克也是自帶聲量的「網紅」型企業家外,背後也代表川普力挺美國保護主義意涵,畢竟以全球電動車產業來說,若不積極貫徹保護主義「特斯拉根本打不過陸廠比亞迪」。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