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仿效鄭捷隨機殺人?網警告「搭板南線注意」 警緊急逮人…原因超傻眼

仿效鄭捷隨機殺人?網警告「搭板南線注意」 警緊急逮人…原因超傻眼
男大生放話要去板南線隨機殺人,警方為此加強捷運站戒備。(圖/警方提供)

[周刊王CTWANT] 桃園一名男大生在100多人的學校群組放話「我去板南線那邊隨機砍人好了!」引發民眾恐慌。警方獲報後立刻介入調查,不久便將人逮捕,依恐嚇公眾罪嫌移送偵辦,並加強捷運站的安全維護。

「還記得鄭捷事件吧!」有網友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透露捷運站保全說最近有人想仿效鄭捷隨機殺人,因此要大家提防小心,帶點防身武器,尤其江子翠路段。同時補充,最近有去板橋車站的話,保全應該都會隨時跟路過的人提醒,「不管是否會發生,都還是隨身注意一下」。

仿效鄭捷隨機殺人?網警告「搭板南線注意」 警緊急逮人…原因超傻眼
網友爆料有人想仿效鄭捷事件隨機殺人。(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調查,該名保全坦承3月5日在板橋捷運站的跳舞區,提醒練習跳舞的學生,「不要上車睡覺,要注意觀察四周,車廂四周設有滅火器,遇有緊急狀況可拿來使用」,也有出示手機訊息。

警方指出,該名捷運公司保全任職18年之久,考量過去在工作崗位上曾遭精神病患傷害、感觸良多,平常也會將新聞傳送在保全公務的群組,希望藉此提醒同仁注意安全,只是出於善意提醒,並未散播謠言。

此外,警方追查後,逮捕聲稱要隨機砍人的男大生,4日因為學業問題和爸媽起爭執,一時情緒失控才會在LINE群組流下不當言語,造成社會大眾恐慌。由於行為已涉犯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嫌,訊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