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周刊王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 !林志玲嫁妝辣椒膏也中鏢 成功醬油喊:也是受害者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 !林志玲嫁妝辣椒膏也中鏢 成功醬油喊:也是受害者
成功醬園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將向原料供應商求償。(圖/三立新聞網)

[周刊王CTWANT]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就連「林志玲嫁妝」成功醬油也中鏢!高雄市衛生局追查毒辣椒粉流向,日前公布了包括維力、八方雲集等14家業者;6日晚間再度公布了11家下游受害廠商,其中有600公斤流向台南市新化區老字號「成功醬園」,業者無奈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說上游給的檢驗報告都是合格的,現在損失大,將求償。

蘇丹紅辣椒粉流竄 !林志玲嫁妝辣椒膏也中鏢 成功醬油喊:也是受害者
老字號「成功醬園」逃不過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辣椒膏遭衛生局查扣。(圖/三立新聞網)

以醬油聞名、擁有70年歷史的「成功醬園」,其產品被林志玲挑中當嫁妝,不過其生產的辣椒膏卻被衛生局查到原料含有蘇丹紅,這間位在台南新化具有70年歷史的老牌醬油廠,其生產的辣椒膏被衛生局查到其原料含有蘇丹紅,一箱一箱的辣椒膏都被貼上封條。

據《三立新聞網》引述成功醬園說法,原料供應商給出的檢驗報告內沒有含蘇丹紅,自己也是經過衛生局告知後,才知道自家產品不合格。成功醬園強調,這些辣椒膏所摻的蘇丹紅「量很低」,雖然有進到原料,但成品經檢驗後都是合格的,但為了以防萬一,配合衛生局將產品回收以及封存,未來在使用原料上,也會更加謹慎。

「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佳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地址相同)輸入中國的辣椒粉,檢出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配合高雄地檢署指揮,持續調查兩家公司相關下游業者名單,最新清查比對統計資料,該兩家公司輸入違規蘇丹紅辣椒粉原料總量計7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計38513公斤封存。

另外,原料及製成品計64879公斤除流向日前公告之7縣市14家下游業者外,6日新增台中市喔家、台南市兩家、屏東縣兩家、高雄市一家、新北市兩家、嘉義縣一家、彰化縣一家等下游業者;高雄市衛生局已通知所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回收,並將相關新事證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