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0 | 周刊王

蘇丹紅被列「三級致癌物」 免驚! 醫:多吃「這個」加速代謝

蘇丹紅被列「三級致癌物」 免驚! 醫:多吃「這個」加速代謝
醫建議,多吃多吃高纖維蔬果,能夠幫助身體加速代謝,才能將有害物質排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圖/freepik)

[周刊王CTWANT] 近日「蘇丹紅」毒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蝦味先、豬肉乾、八方雲集、維力食品等陸續中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指出,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致癌物,若過敏者在皮膚炎或蕁麻疹的狀況下碰到,可能會導致腫瘤或癌症發生,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建議,多吃高纖維蔬果,能夠幫助身體加速代謝,才能使有害物質盡早排出體外。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若先前不小心吃下蘇丹紅的民眾該怎麼辦?,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建議,多吃高纖維蔬果,能夠幫助身體加速代謝,排出,他也表示,蘇丹紅是一種脂溶性的偶氮類芳香族化合物,一般是用在製作油、蠟、塑膠的染料,當初被發現有致癌可能時,就被全球禁用在食品中。

然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資料顯示,蘇丹紅1號、2號、3號及4號均被列為第三級致癌物,此外也被認為是過敏原之一,過敏患者在皮膚炎、蕁麻疹等狀況下接觸到的話,恐導致腫瘤或癌症發生。

現在許多產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成分,顏宗海提到,消費者可分散風險,選購時不要只挑單一品牌,同時避免購買過於鮮艷或價格過低的產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