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周刊王

台灣foodpanda傳「賣給Uber Eats」 公平會發聲了

台灣foodpanda傳「賣給Uber Eats」 公平會發聲了
台灣foodpanda傳要賣給Uber Eats,目前交易「暫時破局」。(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日前傳出台灣外送平台foodpanda要賣給Uber Eats,引發外界關注,不過交易「暫時破局」。對此,台灣foodpanda強調營運穩健、市佔第一,對於這項市場傳聞並不知情,而公平會主委今(11日)也發聲了。

德國「經濟週刊」指出,外送平台foodpanda的母公司Delivery Hero有意出售foodpanda台灣業務給Uber Eats,但雙方在收購上無法取得共識,Uber Eats停止進行深入談判,相關協商暫時破局。

報導也提到,從各種跡象來看,台灣foodpanda如果賣不掉,對相關的商家、外送員、消費者來說,後續發展也可能跟賣給Uber Eats的結果差不多。

台灣foodpanda傳「賣給Uber Eats」 公平會發聲了
公平會表示,目前沒收到申報案。(圖/foodpanda提供)

台灣foodpanda回應,對這項市場傳言並無所悉,並表示foodpanda在台灣營運穩健,為市佔第一的外送品牌且穩定增長,將持續精進,專注於為消費者及合作夥伴提供各項優質、便利的生活服務。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公平會進行業務報告,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以Uber Eats、foodpanda公司規模來看,結合的話確實符合公平會申報門檻,必須依法向公平會提出結合申報,但目前沒收到申報案。

李鎂解釋,假如2大外送平台結合,公平會對於社會矚目案件,會舉辦公聽會,邀請業者、上下游關係事業、學者專家及消費者團體等,徵詢多方意見再由委員會討論,衡量經濟利益和對限制競爭之不利益,考量後進行評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