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2 | 周刊王

他觀察北漂族「1現象」驚:台北有魔力? 過來人掀共鳴:真的有差

他觀察北漂族「1現象」驚:台北有魔力? 過來人掀共鳴:真的有差
原PO觀察身邊北漂的朋友,發現他們到台北後都會「變一個人」。(示意圖/Pexels)

[周刊王CTWANT] 許多人因為薪資待遇、發展前景等考量,選擇成為「北漂族」。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觀察身邊北漂的朋友,發現他們「到台北後都會變一個人」,不僅髮型、穿搭等改變,整體顏值也上升了,讓原PO不禁驚呼「台北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魔力?」

原PO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身邊有很多北漂的朋友,到台北後顏值、髮型等都漸漸改變,開始變得注重穿搭打扮,對比北漂前的樣貌,像是換了一個人,讓原PO不禁好奇詢問「身邊一堆北漂仔,到台北後都會變一個人,台北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魔力?北漂是不是都會改變顏值?」

此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不少北漂族也表示有共鳴,留言指出「有點像是環境壓迫嗎,看其他人都很好看,就也會想努力讓自己變得好看」、「穿搭多少會改變一點,因為不想和別人落差太大」、「我剛來的時候真的超焦慮,搭捷運走在路上會一直想怎麼每個人都那麼精緻,然後就有動力開始打扮自己」、「我也是大學北漂才開始學化妝穿搭,我老家是農村,那邊人真的幾乎沒有人在打扮」。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台北人都就隨便亂穿就出門,鄉下人就會打扮,覺得台北大城市」、「我男友也北漂4年,他一樣繼續穿運動衣服」、「在台北住很久了,出門還是都穿拖鞋,每次下雨天穿拖鞋看到信義區那些精緻的人類,都覺得很敬佩」。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