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周刊王

年輕人上班不跟同事互動!他曝「被唸馬上離職」:超多擺爛仔 網一面倒不挺

年輕人上班不跟同事互動!他曝「被唸馬上離職」:超多擺爛仔 網一面倒不挺
餐飲業者直呼,聘用的年輕員工非常有個性。(示意圖/Pexels)

[周刊王CTWANT] 一名餐飲業者抱怨,許多八、九年級生(民國80年至90幾年出生)員工,從不提早10分鐘到班更衣,上班期間也不多跟資深員工交流,若被碎唸就會馬上離職,長期下來讓他非常無奈,「來上班本來就要有基本態度,現在年輕人真的超多擺爛仔。」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開餐飲店的友人聘用很多八、九年級生的員工,工作態度讓人不敢恭維,「現在年輕人都超有個性,唸個幾句一個不爽馬上說要離職。」友人續指,店內規定上班提早10分鐘打卡更換制服,並於上班時間開始之前著裝完畢,年輕員工卻都無視,也對加班換補休沒興趣,因此下班時間一到就要離開,甚至不在上班期間多跟資深員工交流,因此同事之間互不熟悉。

最讓友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名能力很強的年輕員工,每次都在最忙的時候說要去上廁所,卻都一邊慢走一邊滑手機。友人對此實在看不下去,等到下班找人唸個幾句,結果對方回家馬上就傳訊息表明離職意願。

不過友人也說,聘用的這些年輕員工似乎都不缺錢,即便排班很少也未有過怨言,他們手上都戴Apple Watch、手機都有動態島。後來即便原PO認為,不必對時薪183元的員工要求太多,友人反倒不以為然,「店租很貴,而且來上班本來就要有基本態度,現在年輕人真的超多擺爛仔。」

另一方面,原PO透露,任職公司的年輕同事工作表現還行,至少不會動不動說要離職,但在工作期間確實較少交流,因此每當主管說要聚餐,幾乎都是資深員工出席,新進員工都以「有事」為由推辭。最後原PO不禁詢問,「現在八、九年級生真的都這樣嗎?大家都不社交了嗎?」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網友相繼直言「加班換補休?我幹嘛不直接休」、「提早10分鐘打卡會給加班費嗎?加班可以換錢嗎?上班確實要有基本態度,但是只給183元,那我就做183元該做的事情」、「下班也應該可以提早10分鐘脫制服」、「如果公司氣氛良好,當然可以一起聚餐,但如果反之真的先不要」、「原因很簡單:183元的工作到處都有」、「薪水沒比較高,要求倒是一大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