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14 | 周刊王

手機失而復得卻多出「開機密碼」 女子哀嘆:去世男友照片在裡面!

手機失而復得卻多出「開機密碼」 女子哀嘆:去世男友照片在裡面!
一名女子在搭車時不慎遺失了裝有過世前男友照片的手機,追回時手機後想開機,卻被要求輸入之前沒有的開機密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周刊王CTWANT] 中國一名齡姓女子3月10日在網上發佈影片求助,稱自己在四川阿壩乘坐私營計程車時,不慎將自己的蘋果手機遺落車上。報警後對方雖歸還手機,原本沒有開機密碼的蘋果手機卻已經被人偷偷設置了密碼。她表示自己無法繞過密碼開機,卻又不願意恢復出廠設置,因為裡面有「去世男友的視頻和照片」。

齡女士表示,自己在四川阿壩乘坐私營計程車,下車時將手機遺落在車輛中控臺上,透過定位發現手機已經離線關機,擔心司機侵占自己的手機於是選擇報警。報警後對方雖歸還了手機,然而手機卻被追加設置了開機密碼,「手機裡存著我去世男友的照片視頻。蘋果手機十次輸入密碼不正確就只能刷機,這會導致一些資料丟失,這相當於要了我的命。」

事情發生後,齡女士連著好幾天多次聯繫司機希望能告知密碼,但對方始終不承認。她無奈表示:「事情是一個敲詐勒索的性質,我報警屬於打草驚蛇了。」又表示:「他們勒索的行為還沒有展開,警方就沒有證據可以定罪。」

影片中,齡女士發佈了多張照片,有報警記錄、拿回手機後給司機的轉帳記錄以及聊天記錄等。在與司機的聊天截圖中,齡女士提到只剩最後一次試錯機會,希望對方能夠告知。丟失模式中發送的資訊提到,手機裡有去世男友的視頻和照片,希望對方能還給他。

手機失而復得卻多出「開機密碼」 女子哀嘆:去世男友照片在裡面!
齡女士連著好幾天多次聯繫司機希望能告知密碼,但對方始終不承認。(圖/翻攝微博)

3月12日,據中國媒體《瀟湘晨報》記者聯繫到齡女士追尋後續消息,她表示對方始終不肯承認設置密碼,她也沒有得到密碼,而家中阿姨陰錯陽差中無意按掉了最後一次輸入密碼的機會,所以如今手機已恢復出廠設置,一切的資料都已經救不回來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