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5 | 周刊王

北市國中男情緒失控「持美工刀追人」 老師笑回:他怎沒去讀啟智班

北市國中男情緒失控「持美工刀追人」 老師笑回:他怎沒去讀啟智班
北市一所中學驚傳學生持美工刀追逐另名同學。(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一所國中去年底發生割頸案,震驚社會也引發家長恐慌,不料北市一間國中,近日傳出2名男學生發生爭執,其中一人竟持美工刀追逐另名同學,最後在其他人的幫忙下,把持刀的同學鎖在教室外,其他老師聽到吵鬧聲才出面,避免憾事發生,但學校的處理態度卻讓家長很不滿,痛批「早晚出事!」

家長向《中時新聞網》投訴,提到北市一所國中發生學生持刀追逐事件,起因於2名學生因課堂問題發生爭執,演變成肢體衝突,其中一人情緒失控,拿出2把美工刀追了出去,在校園跑了一圈後,被追的同學躲回教室,其他人見狀連忙將門鎖上,好讓持刀的同學進不來。

過程中,學生試圖到辦公室尋求老師協助,卻都去開會找不到人,而持刀同學拍打門的聲音,引起其他教室的老師注意,才制止了這起紛爭。

北市國中男情緒失控「持美工刀追人」 老師笑回:他怎沒去讀啟智班
家長痛批老師事不關己的態度「早晚出事」。(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離譜的是,學生上課後報告老師,老師卻只是開玩笑回應「喔~那他怎麼沒去讀啟智班?」並沒有安撫學生,雖然學校有進行說明,但家長若沒有收到學生轉述,也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嚴重的事,而且持刀學生也不是第一次在學校亮刀。

家長質疑,學校必須做出很快的反應配合安撫,老師這樣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認為早晚會出事。對此,學校方面解釋,事發後學校就介入班級輔導,該名學生也請家長帶回,並依規定通報教育局;至於學生家長質疑老師調侃的部分,並未接獲相關投訴,學校將再進一步了解釐清。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