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周刊王

有錢人、醫生世家都不念電資? 過來人曝「殘酷真相」:窮人才選科系

有錢人、醫生世家都不念電資? 過來人曝「殘酷真相」:窮人才選科系
(示意圖/方萬民攝)

[周刊王CTWANT] 俗話說職業不分貴賤,但一名台大生透露,就他在學校的觀察,就讀電機資訊學院的學生多數背景都相當普通,頂多就是小康家庭,但若是真正的有錢人,小孩大多都會選法律或是商管相關科系,如果醫生世家就會選擇牙醫等,讓他不禁好奇「為什麼家世背景好的一般不會選電資當工程師?」

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以「為什麼家世背景好的一般不會選電資當工程師?」為題發文表示,根據他在台大生活的觀察下來,「電資學生背景大多普普,頂多小康;家裡很有錢的,大多選法律或是商管;如果醫生世家則會選『醫牙藥科系』,是什麼原因讓有錢人家小孩不想唸電資?」

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因為根本不在台灣念」、「窮人才選科系,有錢人選興趣」、「法律、商管才能發揮高層人脈的最大價值啊」、「醫牙法商的BG比電資佔比高太多了」、「上面都不是看誰月收多少,是看誰後台硬」、「因為有背景在醫牙法商會很吃香,念電資就虧了」、「有背景跟人脈,讀法商賺得更輕鬆。」

也有過來人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高中同學有錢的幾乎都唸文組,超爽,反觀我加班加到懷疑人生,根本沒精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所以你會發現一些電資的工程師除了專業還可以外,其他人文素養什麼的就沒有家世背景好的人那麼豐富了」、「人家出生含金湯匙,你含鐵湯匙的就乖乖選二類」、「家裡都這麼有錢了,還來賣肝幹嘛」、「之前高中有錢同學分兩種:爸媽授薪階級,唸三類醫科、社會地位高;爸媽開公司的:唸一類商科,之後接家業;我最窮唸二類理科。」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