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周刊王

保全遭「0元詐房」留遺書自盡:去陰間討公道 命理師無奈吐真相

保全遭「0元詐房」留遺書自盡:去陰間討公道 命理師無奈吐真相
55歲林姓男保全遭「0元詐房」,留遺書「我會去陰間討公道」輕生。(圖/三立新聞提供)

[周刊王CTWANT] 2022年被檢警偵破「0元詐房」的主嫌劉姓男子,後來重出江湖犯案,一名55歲林姓男保全被相同手法詐騙,千萬房產遭到法拍,憤而留下遺書「我會去陰間討公道」後結束生命。對此,命理師也出面解釋,坦言這種離世方式「會被懲罰」。

命理師江柏樂向《三立新聞》透露,人有三魂七魄,道教觀念中,死後七破消散,一魂入地府、一魂在祖先牌位、一魂在骨灰,若是輕生的人,兩魂會遭受磨難,一魂入地府後,將被閻王懲罰,無法告陰狀,一魂會在原地重複輕生動作,無止境受苦。假如遭受不公不義,只要到城隍廟寫下疏文,詳述事發原因、壞人是誰,請求城隍爺做主,獲得三個聖杯,燒化疏文予城隍爺,就完成「告陰狀」程序。


保全遭「0元詐房」留遺書自盡:去陰間討公道 命理師無奈吐真相
主嫌劉姓男子2年前才遭警方逮捕,如今又重出江湖。(圖/三立新聞提供)

江柏樂表示,人死不能復生,親友可以做的,就是向地藏王菩薩或城隍爺請求,幫往生者治病,並放出枉死城,才有可能向地藏王菩薩或東嶽大帝求得「黑令旗」,找到仇人報仇。至於原本的房子,已成為法律以及民俗定義上的凶宅,「基本上就是鬼屋了!」由於本就是屋主,神明也無法趕他走。

假如家屬後續覺得法律判決過輕,江柏樂建議可以點香告知往生者,「壞人目前在哪一個監獄,可以前往找他報仇,如果往生者已取得黑令旗,就會去找他算帳」。

江柏樂感嘆,無論有什麼仇恨,人活著才有希望,「當輕生後,只會讓輕者痛、仇者快」,奉勸大家遇到冤屈,不管是從科學或民俗管道,都應理性選擇,不要自誤。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願意傾聽,請撥打1995

◎如果您覺得痛苦、似乎沒有出路,您並不孤單,請撥打1925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