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7 | 周刊王

隔壁桌菜盤沒動!勤儉男急問「我可以拿來吃嗎?」 火鍋店員工喊毋湯原因曝

隔壁桌菜盤沒動!勤儉男急問「我可以拿來吃嗎?」 火鍋店員工喊毋湯原因曝
原PO發現隔壁桌客人的菜盤完全沒動覺得相當浪費,便想拿走煮來吃。(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周刊王CTWANT] 白白糟蹋食物不僅是對生產者的不尊重,更會對環境造成巨大影響,一名男網友透露,近日他前往一間連鎖火鍋店用餐時,發現隔壁桌客人的「菜盤完全沒動」相當浪費,於是便想拿過來食用,但又不知此舉是否恰當,好奇問「我可以去拿來吃嗎?這樣會被告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日前他去吃小火鍋時,發現隔壁桌客人將肉盤全部掃光,但蔬菜部分卻一動也不動,「菜盤完全沒動到人就走了」,想到新鮮食材可能會被店員丟棄,他覺得相當可惜,「這樣很浪費欸,我吃別人吃剩的還好吧」。

不過原PO也擔憂,雖然那是別人不要的菜盤,但沒有經過同意便擅自拿走,會不會有相關法律問題,「我可以去拿來吃嗎?這樣會被告嗎?」希望火鍋店店員能幫忙解惑。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熱議,「我曾經拿了隔壁桌吃剩、服務生還沒收掉的肉盤」、「拿過隔壁桌客人忘記吃的蛋,放在碗裡還沒煮的生雞蛋。他好像忘記了,然後就走了」、「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拿欸!(替他們覺得浪費)。」

另外也有人建議,下次可以直接詢問對方,「可以問啊,我很常被問,我都會給」、「上次肉吃不完,跟朋友直接問旁邊的男生要不要吃,他們說好哈哈哈哈,可以直接問問看吧?不然吃不完也是浪費。」

不過,餐飲業店員則直呼毋湯,恐有食安疑慮,「建議讓他們被雷公打死就好,真的不要去拿別人吃剩下的東西,我們店曾經發生過客人去拿其他桌剩下的食材,回去後肚子痛甚至有嘔吐的狀況,認真調監控後,才發現是有拿別桌食材的狀況。」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