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對武統台灣沒興趣? 外媒:陸民眾更關心內政發展

對武統台灣沒興趣? 外媒:陸民眾更關心內政發展
半島電視台指出,多數中國人認為,解決內政比武統台灣更重要。(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周刊王CTWANT] 兩岸近年來處於緊張局勢,共軍頻頻派機艦侵入台灣海空。不過,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指出,其實中國人對統一台灣沒興趣,因為他們更關心內政發展,而很多年輕人其實不想為戰爭而死。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23歲中國男子邵宏天(化名)在廈門附近的海灘散步,他說很難想像這曾經是戰區,金門、中國和台灣都是國家的一部分,希望有天能去金門參觀。據悉,近年陸方對台施壓,幾乎每天都侵入台灣海空域,在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陸方也實施大規模軍演。今年2月一艘陸快艇在金門海域翻覆釀2死,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


對武統台灣沒興趣? 外媒:陸民眾更關心內政發展
邵宏天說,中國年輕人其實不想為戰爭而死。

邵宏天說,他和許多朋友都有同樣想法,如果去金門和台灣,應該是當遊客,不是當一名戰士,台灣人沒有對他們做任何壞事,為什麼要打他們,任何戰爭都會造成雙方傷亡,不值得因為統一台灣發動戰爭。邵宏天指出,如果中國要在戰爭中獲勝,要動員很多像他一樣的年輕人,但很多年輕人其實不想為戰爭而死。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21世紀中國中心」去年曾發表一項研究,1/3中國受訪民眾,不接受發動戰爭實現統一。

上海一名行銷專家魏米亞表示,她對這結果不意外,普通中國人沒要政府實現統一,是政府要人們相信必統一,像她這樣的中國人,更關心內政發展,如疫情、經濟和房地產市場惡化等,「我認為有比與台灣統一更重要的事情。」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