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年薪80萬公務員「有百萬存款」卻被分手 網點出原生家庭問題

年薪80萬公務員「有百萬存款」卻被分手 網點出原生家庭問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周刊王CTWANT] 「這樣的家境女生真的不能接受嗎?」一名男公務員透露,最近被女友分手,原因是跟自己在一起看不到未來,甚至擔心原生家庭會拖累婚後生活。現實是,原PO年薪80萬也有百萬存款,爸媽雖然沒存款,但住家現值千萬,讓他不解這樣真的很難讓女方接受嗎?文章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男網友近日在Dcard以「這樣的家境女生真的不能接受嗎?」他考上公務員年薪約80萬,目前存款有100萬左右,而原生家庭方面,父母雖然沒有什麼存款,但有住在一間1000萬的房子。殊不知女友卻還是認為跟原PO在一起看不到未來,且爸媽以後會拖累他們,於是選擇跟他分手,這也讓原PO崩潰直呼,「條件真的很糟糕嗎?想到就覺得很自卑很難過,恨自己為什麼沒辦法賺更多的錢。」

貼文曝光也引發網友同情鼓勵,「分手就是不愛了,剩下的都是理由,不要因為別人的理由而忘記自己的價值」、「她沒有想要跟你共同努力,就這樣,但如同樓上說的,不要因此自卑忘記自己的價值,總會遇到願意和你一起為未來努力的人」、「對象也找公務員,兩個人年薪加起來160萬,一起慢慢存錢不就好了」、「沒關係!會走的早點走,這樣才能遇到該留下的人」、「普通吧,只是你女友覺得不夠,有些人覺得1000萬很夠,有些人覺得不夠」、「男公務員擇偶真的很吃虧,現在公職就是穩定窮的象徵,相對條件好的女公務員還可以找工程師、醫生,男公務員就幾乎沒機會。」

不過也有網友從現實層面分析,「房子要住的又不能賣,1000萬沒有用」、「缺點是父母健康程度跟父母本身存款是否足夠」、「主要是父母沒什麼存款,老了還要你負擔長照或照護責任,年薪肯定不夠用,有房子但以後結婚要跟父母一起住嗎?考慮的比較多,你的確不太適合在一起」、「是因為你父母沒存款吧?你也沒寫他們的醫療保險規劃,老人生病沒在開玩笑的,跌倒丶小中風丶蛇皮⋯⋯等。發生後健康只會越來越惡化,錢包越來越失血」、「你的薪水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你父母有沒有老年規劃,還是完全要靠你」、「爸媽沒存款是真的很可怕!將來生病或高齡,整個重擔就落在你身上」、「我猜女生家境不錯,你可能沒辦法讓她過上一樣好的生活,建議標準放低。」

有網友更直言,「沒到很糟糕,但就是很普通,連小康都稱不上,有沒保險未知,因文中沒提到,那這情況一旦父母年老需要照顧時,他們又沒有積蓄(甚至沒保險),只有一間房時,等於父母的全部開銷都要你扛,如果還疾病纏身要頻繁住院或者照顧不來送安養機構的話,也是一筆可觀的開銷,甚者你還要生兒育女的話,那經濟壓力真的不小呦,這種狀況大概也不用想買房了,只能跟長輩一起住,所以原生家庭很大機率會拖累你是沒錯的,不過對方家庭條件如何沒有提到,如果對方家庭條件也不怎樣的話,倒是不能雙標只要求你就是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