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巡路員告別式今舉行 父「人死不記仇」拒簡母賠償

巡路員告別式今舉行 父「人死不記仇」拒簡母賠償
日前遭簡男撞死的基隆巡路員今舉行告別式,其父表示「人死不記仇」,拒絕簡母賠償。(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新北市貢寮區1名34歲簡姓男子,2月29日偷貨車撞死巡路員劉男後,接著開車撞進八堵分駐所,撞上值班台2名警員,其中蘇員傷重不治,簡男隨後遭台鐵區間車撞斃。今(18)日上午巡路員劉男的告別式上,劉父強忍傷痛表示「人死不記仇」且婉拒簡母賠償,「她的日子也不好過,大家一起明天好好過日子」。

巡路員劉男告別式今天在基隆殯儀館舉行,劉父受訪時表示,兒子的告別式上將播放他生前點滴,他說劉男一直是個非常孝順的孩子,發生了這樣的意外也沒辦法,只希望兒子能夠安息在主的懷裡。

劉父透露,簡母事發後,在里長的陪同下曾向他致意,並表示兒子有勞保及壽險,若能夠請領到錢,她一毛都不要,全數作為賠償款賠給被害人家屬。劉父說,雙方原先討論時,他一度表示接受,後來還是改變心意。劉父指出「我覺得她(簡母)生活也是不好過,而且我們也有保險,還是請她把保險金留著自己用,不用給我們。」

簡母聽完這席話,牽著劉父的手激動痛哭,劉父安慰她「我們自己也要堅強,大家一起明天好好過日子。」被問及是否原諒簡母時,劉父回答「兒子犯罪跟母親沒有關係,要說原諒,主體應該是她兒子,但她兒子已經走了,人死不記仇,既然已經走了,就沒有什麼原諒不原諒的問題。」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