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8 | 周刊王

驚見行動神主牌!阿嬤代步車逆向鑽縫卡住 1秒變敞篷還「翹雙輪」

驚見行動神主牌!阿嬤代步車逆向鑽縫卡住 1秒變敞篷還「翹雙輪」
阿嬤騎著四輪電動車硬闖越車道,代步車的遮雨棚撞上遊覽車後照鏡後,電動車當場「翹雙輪」。(圖/YouTube chinatimes即時新聞)

[周刊王CTWANT] 驚見行動神主牌!近日有名年約70多歲的阿嬤騎著四輪電動車,逆向騎在南投縣名松路二段上,而她疑似為了閃避停放在路邊的轎車,竟硬闖越車道,沒想到天棚遭遊覽車的後照鏡勾到,四輪電動車就當場「翹雙輪」,阿嬤和司機一臉驚恐,路邊行人看了也不禁直呼真驚險。

有名網友將拍下的影片PO在「爆料公社」,並在配文寫道「遊覽車司機嚇到吃手手」,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阿嬤當時逆向騎著醫療電動代步車上路,右側有輛疑似違停的轎車,阿嬤為了閃避轎車,硬闖越車道,結果代步車的遮雨棚撞上遊覽車後照鏡,瞬間變敞篷,車輪也翹起來,當場「翹雙輪」。

據悉,該起事件發生在南投名間鄉名松路二段102號前,3月17日,當地有廟會。網友看到影片後都紛紛留言表示「轎車有錯,阿嬤逆向也錯很大」、「阿嬤這樣不好啦,硬闖」、「進香團遊覽車司機好可憐」、「這種電動機車真的很恐怖」、「三寶嬤路上都馬亂騎」、「還好沒人受傷」。

對此,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騎著電動自行車逆向行駛,依照規定道交規則可以處罰新台幣500元罰鍰,這是在道路上違規穿越道路。」警方也呼籲,醫療電動代步車速度慢,老人家反應也比較慢一點,如果為了避開前方臨停或違停車開到路中,一定要確認沒有其他車輛靠近,避免像這樣卡在路上或者發生交通意外。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