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9 | 周刊王

「拖鞋+跛行」依舊緊跟白沙屯媽祖 「勇腳伯」虔誠背影感動眾人

「拖鞋+跛行」依舊緊跟白沙屯媽祖 「勇腳伯」虔誠背影感動眾人
(圖/翻攝自FB)

[周刊王CTWANT] 白沙屯媽祖9天8夜的進香活動於18日凌晨開始,在這過程中,就有民眾拍下一名十分特殊的進香客,該名進香客雙腳穿著已經變形的拖鞋,行走時甚至一跛一跛、看起來十分不便。但即便如此,該名進香客還是堅定著步伐,不斷地持續跟著隊伍前進。而該名進香客的畫面曝光後,也讓其他信徒稱呼其為「勇腳伯」。

有一名網友於18日在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發文,內容中表示「第一天晚上就遇到阿北了!希望他能一直走下去,這樣每年都能看到阿北出現,阿北加油」。

而從網友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影片中的長者腳穿著略為變形的拖鞋,當中的右腳甚至有明顯包紮的跡象,走路時整個身體也出現一跛一跛的情形,但即便如此,整個人還是堅定地向前行,絲毫沒有減下速度的跡象。

不少網友在看到這段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阿伯加油,小心慢慢走」、「我也看見了」、「每次看見阿伯身影都會莫名的感動,願媽祖婆保佑,年年看得到阿伯進香」、「阿北也是堅持自己的精神走全程」、「阿伯的精神讓人可敬可佩」。

而根據媒體報導指出,這位被暱稱為「勇腳伯」的男子,過去曾因為車禍的關係導致腳後盤變形,所以只能穿著拖鞋。而在2年前,該名男子在電視上看到有母親在白沙屯媽祖進香時,帶著腦麻兒跪求祈福,男子也因此受到開始,於是便開始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的路線一同前進。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