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周刊王

女生帶頭霸淩學妹火燒菸燙狂搧耳光60下 警:未滿14週歲不予處罰

女生帶頭霸淩學妹火燒菸燙狂搧耳光60下 警:未滿14週歲不予處罰
2021年就讀國一的馬姓女學生遭宿舍學姐以菸頭、打火機燙傷,還被狂搧60多個耳光。(圖/翻攝紅星新聞)

[周刊王CTWANT] 2024年3月17日,在中國湖南省綏寧縣召開一場校園霸淩的溝通協調會。這場協調會由綏寧縣教育局、綏寧縣寨市學校及部分孩子遭霸淩的家長代表組成。2021年,寨市學校9月開學不久,便在校園內一連發生3起霸凌事件,而組織三起霸凌的楊姓女學生,因當時不滿14周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之規定,決定不予處罰。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2021年9月29日晚上21時。當時就讀國一的住宿馬姓女學生(以下稱小馬)被叫到當時就讀國二的楊姓學姐(以下稱小楊)所在的405寢室,並在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中,遭受衣服脫光、菸頭打火機燙傷、被學姐們狂搧60多個耳光等遭遇。

事發當時,在場多名霸凌者中,有人負責打開手機電筒,有負責拍攝、負責搧扇耳光的,還有逼她脫光全身衣服褲子的,甚至有人拿菸頭和打火機燒人,還有人負責把風,在宿舍老師巡視時通風報信,讓霸凌者及時將小馬帶到宿舍後的晾衣場藏匿,待老師離開後又繼續對小馬施暴。

當晚,小馬擔心抵抗讓霸凌升級,在遭受暴力期間不敢哭喊,事後也不敢告知家人師長。同學第二天看到小馬手背有嚴重水泡後,主動告訴級任老師,老師還以為小馬自殘,打電話通知家長,小馬父親將她帶回家後,怕孩子手燙傷不方便洗澡,由姊姊陪同小馬洗澡時,才發現小馬滿身傷痕。在家人催問下,小馬將被淩辱的真相告訴家人,家人立刻通報學校並要求報警,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女生帶頭霸淩學妹火燒菸燙狂搧耳光60下 警:未滿14週歲不予處罰
小馬的手臂遭打火機嚴重燙傷,同學告知師長,事件才因此曝光。(圖/翻攝紅星新聞)

隨著當地警方介入調查,發現小楊不僅組織了霸凌小馬的活動,在同月間還分別組織了兩起霸凌宿舍內龍姓、張姓女學生的霸凌事件。遺憾的是兩名學生為求自保,事後不但沒有通報師長,還加入小楊的團夥並參與了對小馬的霸凌,從受害者變成了幫兇。

事後,時任校長和相關學校主管都遭免職處分,但2021年12月30日,綏寧縣公安局對當晚參與霸淩小馬的7名同學作出行政處罰或不予處罰的決定書。決定書顯示,在這起校園霸淩事件中,出生於2007年11月的小楊被警方定性為多起霸淩事件的組織者,但由於案發時未滿十四周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二條之規定,決定不予處罰。

據陸媒追查,霸凌者小楊雖沒有背上刑事責任,但在事發後幾個月也離開了學校。陸媒找到了小楊的父親,楊父表示小楊離開學校後,正學習美甲技術以求將來謀生,對於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也感到後悔,「但沒辦法了,人總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楊父如此表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