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20 | 周刊王

「我要傷害大谷翔平!」 高尺巨蛋在MLB首爾開幕賽前收到炸彈威脅

「我要傷害大谷翔平!」 高尺巨蛋在MLB首爾開幕賽前收到炸彈威脅
位於韓國首爾的高尺天空巨蛋棒球場20日傳出炸彈威脅。(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根據首爾九老警察署消息,將於20日上午舉行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幕戰的高尺天空巨蛋棒球場接獲炸彈威脅。警方在接到舉報後立刻對球場進行發動調查,並追查威脅發送者的行蹤。

據韓媒《東亞日報》報導,首爾九老警察署接到舉報,稱有人收到一封威脅電子郵件,信中說:「我將在高尺巨蛋引爆高威力炸彈,傷害洛杉磯道奇隊球員大谷翔平等人。」經證實,這封電子郵件是由韓國駐溫哥華領事館的一名工作人員收到,電子郵件由英文撰寫,電子郵件地址來自日本。

慶幸的是,經韓國警方調查,目前已經確認現場沒有檢測出爆炸物。警方透露:「除了現有的安保人員外,我們會向高尺巨蛋增派更多人力,並計劃增加巡邏次數。」

美國職棒大聯盟韓國開幕戰將在3月20、21日於首爾高尺天空巨蛋棒球場登場,由洛杉磯道奇隊對戰聖地牙哥教士隊。而37歲的日本名投達比修有與道奇隊日本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的對決,也讓賽事備受矚目。

去年8月,韓國警方也曾接獲冒充日本律師的恐怖威脅電子郵件,威脅要炸毀最高法院、韓國國家博物館等國內主要設施。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也曾收到向警察廳、檢察廳、國防部、國內媒體和日本學校發送的炸彈威脅。韓國警方認為,20日發生的這起炸彈威脅事件與之前接連發生的恐怖攻擊警告郵件有關,正研擬是否併案進行調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