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周刊王

大象深夜遭保時捷撞逃森林 車輛慘況曝

大象深夜遭保時捷撞逃森林 車輛慘況曝
大象保時捷被撞。(圖/翻攝中國報)

[周刊王CTWANT] 馬來西亞一隻大象近日出車禍,被一輛保時捷休旅車撞上,受傷的大象跑到森林中,而車輛車殼跟檔風玻璃嚴重受損。據悉,當局已追蹤該頭大象,想將牠誘捕遷移到安全的森林。

據中國報報導,一輛保時捷休旅車在深夜開往甘榜拉惹,當車開到甘榜哥蘭時,路上突然出現一頭遊蕩的大象,駕駛閃避不及撞上,大象也當場倒地。

駕駛說,大象腿部受傷,10分鐘後站起往森林逃,而他只有受驚下,車子的車殼跟檔風玻璃嚴重受損。警方指出,野生動物保護局和國家公園已出動9人,在民眾的幫助下找大象。據悉,該頭大象傍晚就在甘榜哥蘭一帶遊蕩,往武吉布特拉方向去。

農村發展委員會主席兼伊斯蘭黨嘉比區州議員也在臉書發文,當局在數日已追蹤到該頭大象,想把牠誘捕至安全森林。

據了解,亞洲象的體型小於非洲象,能夠長到2到4公尺高,體重3到5000公斤,是亞洲體型最大的陸上哺乳類,亞洲象個性溫和易馴服,在野外的敵人是虎、豹、人類,象群從數頭到數十頭都有,沒固定棲所,分佈範圍廣。

亞洲象主要的棲地在東南亞和南亞等國家,目前中國境內的雲南無量山、西雙版納等地,也會出現亞洲象,但因為棲地被壓縮,大象會到玉溪、昆明活動。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