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0 | 周刊王

渣夫砸百萬出軌養小三 外配咬牙打2份工養兒…忍家暴10年崩潰

渣夫砸百萬出軌養小三 外配咬牙打2份工養兒…忍家暴10年崩潰
外配忍家暴10年崩潰。(示意圖/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被家暴如何反擊?」1名外籍配偶表示,自己嫁來台灣10年,丈夫卻花幾百萬在外養小三,不僅從未分擔扶養費用,還時常對她言語辱罵甚至動手,就連過年給婆家人的紅包都是她出錢,她過去為了小孩選擇隱忍,如今孩子已經上小學,有基本分辨能力,離婚的念頭越來越強,迫不急待想結束令人窒息的婚姻。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自己嫁來台灣10年,不料丈夫前幾年出軌,還為小三花了數百萬,想到還在嗷嗷待哺的小孩,她只能選擇忍受,「十年,不管在外面還是在家裡都是三字經不離口。總覺得在外面罵自己老婆是有多體面和厲害,殊不知在別人眼裡看來就是一個沒有家教的人!」

人妻提到,這10年來丈夫從未分擔過孩子的扶養費用,全靠她打2份工、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苦撐,娘家更沒喝過男方一口水、吃過一粒米,「更搞笑的一次是,他們家覺得我應該拿錢出來給他兒子做樣子包給我父母!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家庭!」

女網友說,她長期忍受丈夫的言語及肢體暴力,「現在小孩國小已經有分辨能力,跟他離婚的念頭越來越強」,無奈因身上沒錢,擔心無法爭取孩子撫養權而擱置,「如果我是位心狠的媽媽,也許我就不會有這麼窒息的十年。怎麼會讓自己這麼的可悲?我該如何抉擇?」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建議「開始學會收集家暴傷害照片跟錄影,錄音,或是先偷偷找婦女家暴中心去諮詢」、「將夫家的惡行惡狀如果能錄音,就錄下,言語霸凌也是家暴的一種,並非一定要有肢體碰觸,找可信任的朋友跟可靠的律師,收集證據,以告止暴吧」、「離婚和錄影音,然後去醫院驗傷提告」。

《CTWANT》提醒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性騷擾、性侵害,請打110報案再打113找社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