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周刊王

葉天倫攜手「影帝」陳亞蘭再創高峰 林雨宣壓力大到坐骨神經炎發作

葉天倫攜手「影帝」陳亞蘭再創高峰 林雨宣壓力大到坐骨神經炎發作
前排為洪毓璟;後排左起為鄭茵聲、林雨宣、葉天倫、陳亞蘭、導演林博生、何佩芸。眾人出席青睞影視春酒。(圖/青睞影視)

[周刊王CTWANT] 《勇氣家族》導演葉天倫昨(29日)與演員陳亞蘭、林雨宣、鄭茵聲、洪毓璟和何佩芸等人共同出席青睞影視春酒。葉天倫宣布今年將製作《東方美人》、《人生歌王》兩部重量級作品,皆改編自台灣本土小說,題材緊扣台灣人文歷史,「這麼多年來,青睞影視致力於拍攝台灣本土題材以及原著小說改編的影視作品。經歷三年疫情,終於恢復正常拍片的日子,因此在春酒要跟大家一起回顧過去的幾年以及展望未來。」更透露《勇氣家族》開啟和金鐘影帝陳亞蘭合作的契機,「接下來會一起推出更多作品!」


葉天倫攜手「影帝」陳亞蘭再創高峰 林雨宣壓力大到坐骨神經炎發作
製作兼主演陳亞蘭相當期待該劇面世。(圖/青睞影視)

該片的製作兼主演陳亞蘭相當期待該劇面世,「希望傳承台灣最在地的文化,讓大家從不同角度看見台灣的歌仔戲。」該劇除了是首部歌仔戲職人劇,也可以再度看到陳亞蘭英氣十足的歌仔戲扮相,陳亞蘭和林雨宣、鄭茵聲的母女情也是一大看點。陳亞蘭在劇中飾演歌仔戲團團長,大女兒林雨宣自幼跟著母親練身段,卻在大學攻讀西洋戲劇,個性叛逆有主見,陳亞蘭笑說:「有其母必有其女。」她透露反而是莊凱勛飾演的老公在為這對母女磨掉稜角,「但是他已經不在了,究竟該怎麼與他的靈魂互動,觀眾鎖定《勇氣家族》,一定會和角色一起又哭又笑!」

林雨宣透露去年為拍攝該片竟引發坐骨神經炎,有時候甚至痛到幾乎不能走路,「可能一直以來比較緊繃,當時就突然發作!」她坦言雖然很榮幸能與「影帝」共演母女,但拍攝時曾壓力大到做惡夢,「亞蘭姐看我的表情,就像是梅莉史翠普看著安海瑟薇的樣子,一度感覺我沒辦法和她太親近。」但因為劇中這對母女關係確實有些距離,「就順著這個感覺演下去。」她也感受到陳亞蘭拍攝該片的壓力,「從女兒的角度,感受到媽媽要一個人撐起一個家,戲外亞蘭姐也是一個人撐起這部戲。」因此她格外自我要求,希望能讓陳亞蘭多放心一些。


葉天倫攜手「影帝」陳亞蘭再創高峰 林雨宣壓力大到坐骨神經炎發作
為拍攝該片,林雨宣去年竟引發坐骨神經炎。(圖/青睞影視)

談到飾演老三的鄭茵聲,角色天真活潑卻有點少根筋,陳亞蘭表示看過鄭茵聲演出的舞台劇,「是我指名她來演,但她根本就不用演,因為角色就是網紅,她本人也是大剌剌、沒心眼。」對於陳亞蘭在戲內的威嚴延伸到戲外,鄭茵聲反而沒在怕,「因為我知道她都是為了戲好,之後就不這麼害怕了,因為我們導演人也超好,總是要有人扮黑臉。」

陳亞蘭也很感謝曾以楊麗花歌仔戲電視劇《忠孝節義》入圍金鐘新人的何佩芸參演,表示何佩芸有自己的劇團,這次演出也是希望讓更多人看到歌仔戲,「雖然野台戲難留住年輕觀眾,但希望在《勇氣家族》播出後,大家經過廟口更能體會歌仔戲的美好,給演員一些鼓勵。」


葉天倫攜手「影帝」陳亞蘭再創高峰 林雨宣壓力大到坐骨神經炎發作
鄭茵聲被陳亞蘭指名出演該片。(圖/青睞影視)

飾演林雨宣青梅竹馬的洪毓璟,同樣是陳亞蘭在劇中的歌仔戲班底之一,他透露當年曾在《忠孝節義》跑龍套演過小兵,這回見識到歌仔戲的紮頭,勒得超緊彷彿孫悟空的金箍,參與演出後見識到陳亞蘭在現場總是親力親為,陳亞蘭則大讚年輕演員們,「雖然都是第一次登場演專業歌仔戲,但練習時都很認真學習!」《勇氣家族》將於4月21日在華視主頻、公視台語台播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