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周刊王

郭子乾自願選社區主委...先聲明「我是來做事的」馬上高票當選

郭子乾自願選社區主委...先聲明「我是來做事的」馬上高票當選
余晉、郭子乾、胡智強今宣傳新戲《省省吧!我家富貴發》。(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由郭子乾、曾莞婷、余晉、胡智強、陳昭妃、方志友合演的台劇《省省吧!我家富貴發》,描寫一家5口為買房存錢的「省錢家族致富大作戰」,今(1)日在「豪饌頂級麻辣火鍋」舉行媒體餐敘,劇中演員郭子乾、余晉和胡智強,三位父子檔共同出席。而今年甫當上社區主委的郭子乾也分享了至今處理的社區大小事。


郭子乾自願選社區主委...先聲明「我是來做事的」馬上高票當選
郭子乾當上社區主委,希望為社區盡一份心。(圖/侯世駿攝)

郭子乾透露,自己去年自選選社區主委,當選後開始大刀闊斧,處理社區許多年久失修的設施,像是處理行道樹、更新電動門、增加車道螢幕等等,「這些都是幫社區增加潛在價值」。但即使如此,有時還需要應對固執的鄰居,「社區很多是老古板,閒言閒語的人很多,我是來做事的,覺得我怎樣怎樣,我也還好,我通常很忙,他們也找不到我」。後來鄰居們看到他改革的成果,也都轉而認同。


郭子乾自願選社區主委...先聲明「我是來做事的」馬上高票當選
余晉為了省錢拿劇組的水回家喝。(圖/侯世駿攝)

郭子乾在《省省吧!我家富貴發》與社區鄰居有許多有趣互動,他在現實中更是熱心處理社區鄰里事務,郭子乾坦言,日前社區管理員在過年時提醒他「別的社區在過年時會發紅包」,讓郭子乾自掏腰包送出了9包紅包。不僅如此,日前因社區內的打掃阿姨太認真執勤,導致頸椎受傷開刀,他也特別開會為對方爭取慰問金,他也自豪:「我們社區不是冷冰冰的社區。」

至於是否有因為和住戶溝通出現生氣的情緒?郭子乾笑說,自己並不會生氣,基本上都會好好的做協調,就連假使社區內出現有住戶夫妻師吵架,他也會試著了解事情解決問題。郭子乾表示:「第一次當主委覺得好像滿不錯的,我是希望社區越來越好,其實我是第一屆文康委員,在中秋辦了舞會,我還自己主持,也沒有收費,找的人還要靠交情和他們殺價。」至於若連任還會繼續當主委嗎?郭子乾笑說:「我本來就有意願!有連任就繼續當呀!」

劇中兄弟檔余晉與胡智強,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省錢達人,胡智強透露自己平常沒有物慾,錢只會花在吃上面,胡智強還透露,當時拍戲時劇組有多出來便當他都會猛吃,加上當時戒菸,體重最胖飆到70幾公斤:「我那時候坐下來褲子直接破掉,最後只好求救服裝師幫我縫起來。」

而飾演哥哥的余晉在現場被嗆最摳門,會自備空包包到劇組裝水回家,面對指控他笑說:「我其實沒甚麼要反駁的,你看便當省70,然後水省20,這一定要的吧!」胡智強補充,余晉其實待人大方,會請他吃飯吃燒肉,還送衣服給他。至於兩人是否會特別買即期商品,胡智強馬上搶答:「一定要注意即期商品的上架時間,像全聯就是下午四點到六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