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1 | 周刊王

郭子乾「上坡起步」逼哭眾人 楊麗音自爆「我的男人要爬上別人的床」

郭子乾「上坡起步」逼哭眾人 楊麗音自爆「我的男人要爬上別人的床」
郭子乾「上坡起步」的橋段逼哭眾人。(圖/華視、LINE TV)

[周刊王CTWANT] 《華麗計程車行》導演莊景燊、黃常祚及演員伊正、游安順、李李仁、林嘉俐、黃舒湄、孫綻於昨(31日)參與線上映前、映後司機聊天室活動。最新一集播畢後,導演黃常祚因為劇情內容感動到流下男兒淚,表示雖然他已經知道拍攝內容,但每次只要看到阿溪在駕馴班做最後巡禮這幕,還是非常感動。

網友們也都非常好奇「上坡起步」橋段的喻意,導演黃常祚解釋:「其實大家可以看到上坡起步的前幾個步驟是由阿三哥負責,但最後放下手煞車的是阿溪,這就是意謂著,阿溪希望阿三哥能夠放下他,繼續的往前行。」表示這就是這兩個男人之間很美好的浪漫,希望能感動到大家。


郭子乾「上坡起步」逼哭眾人 楊麗音自爆「我的男人要爬上別人的床」
游安順最後放下了手煞車,意喻著郭子乾繼續向前。(圖/華視、LINE TV)

最新一集中,講述司機阿溪(游安順飾 )與阿三哥(郭子乾飾 )如何成為莫逆之交。曾在黑社會打滾的阿溪想要金盆洗手當計程車司機,而正在車行外猶豫之際,卻遇到阿三哥的小兒子因為偷吃花生引發身體不適,聽到阿三哥不會開車,阿溪二話不說立刻開車送他們去醫院,阿三哥也一直把這份救命恩情放在心底,所以阿溪到車行當司機時,自然會比別人更加照顧他。

對於劇中這段友情,游安順感性地說:「我覺得朋友真的很重要,每個人生命中總是有幾位很重要的朋友,有一些拔刀相助的、義氣相挺的、彼此互相取暖、鼓勵的朋友,那至於為他做過了什麼、奉獻了什麼,其實那份情感是很不容易去解釋的,有時候是一種經濟上的贊助,有時候是精神的或義氣相挺,都是有可能的。」談及阿溪與自己的相似度,游安順則說都有種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感覺,表示自己跟阿溪一樣,對朋友有情有義、對家庭有責任感,也不喜歡給別人添麻煩。


郭子乾「上坡起步」逼哭眾人 楊麗音自爆「我的男人要爬上別人的床」
郭子乾(中 )與游安順(右 )共擠一張病床,展現出兄弟間的好友情。(圖/華視、LINE TV)

身為車行董娘的楊麗音從旁看著阿三哥及阿溪在劇中的友情,從阿溪加入車行、成家到人生最後一哩路,阿溪每個人生階段都有著阿三哥的陪伴,她溫暖地分析說因為阿三哥從小就因為家裡的關係,讓他幾乎沒有親人可以陪伴的遺憾,而阿溪則是來到車行想找份正常工作,讓他的人生有了另一個轉向,「他們兩個人就在人生的坡坎裡看到了彼此,互相拉拔,常常在車裡Men’s talk、說些兄弟間的煩惱及心事,就連去醫院洗腎也像是兩兄弟要去郊遊一樣開心。」


郭子乾「上坡起步」逼哭眾人 楊麗音自爆「我的男人要爬上別人的床」
楊麗音很羨慕郭子乾與游安順這段莫逆之交。(圖/華視、LINE TV)

楊麗音日前在粉絲見面會上還透露:「我的男人要爬上別人的床了。」講的就是最新一集中阿三哥爬上阿溪的狹小病床擠在一起的畫面,看得出來他們感情很好,很心疼也捨不得彼此難過,讓她羨慕地說:「人生當中有一個可以這麼體貼的朋友,是件很美好的事情。」郭子乾也說其實這也有另外一種涵意,「就是很想替對方生病的心情。」郭子乾、楊麗音跟游安順私下的感情也非常好,除了在拍攝過程中很多隨意激盪出來的台詞能扣住觀眾的心外,他們戲外也常相約出去吃吃喝喝,展現出長久以來的好友情。《華麗計程車行》將完結的暖心劇情持續展開,車行接班問題終究還是個未解謎題,而在下一集阿三哥突然中風倒下後,是否加速著車行走向終點?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