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周刊王

造車計畫停止庫克賣股進帳10億元 蘋果傳跨足居家機器人

造車計畫停止庫克賣股進帳10億元 蘋果傳跨足居家機器人
蘋果長達10年的電動車開發計畫中止,傳接下來將往家用機器人領域發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周刊王CTWANT] 日前蘋果(Apple)決定宣布終止長達10年的電動車開發計畫,不過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的團隊正秘密開發家用機器人「Personal Robot」。

電動車開發計畫停止以後,蘋果試圖拓展iPhone以外更能夠創造營收的項目,不過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距離獲利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傳將跨到家用機器人領域,只是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最後是否會正式上市還不確定。

匿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表示,蘋果目前推進的項目有2種,包含居家機器人及桌上型家用設備,前者用於在家中移動,提供居家服務;後者則固定在桌上,不過可透過機器人技術移動顯示角度、方向。

在造車計畫及智慧手錶螢幕Micro LED計畫中止以後,蘋果向加州提交8份不同的裁員報告,報告顯示共有超過600名員工遭解僱,其中有87名與智慧手錶螢幕研發有關,而其他則是汽車項目部門。同時,蘋果位於加州聖克拉拉與研發汽車相關的約371名員工被解雇,而其他相關部門員工則調往其他團隊,包含AI及家用機器人,外界也猜測,之後蘋果將把重心轉移至這兩塊領域。

對此傳言,蘋果發言人拒絕回應。同時,蘋果高層近期頻拋售股票也引發外界關注,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本週合計出售19.64萬股公司股票,價值超過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