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周刊王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許富凱用專輯《五木大学》描寫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圖/林士傑攝)

[周刊王CTWANT] 金曲台語歌王許富凱推出新專輯《五木大学》,用歌聲描述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其實許富凱童年生長的環境與林森北路很像,小時候媽媽常帶著他到茶室幫小姐們修指甲,「看到很多漂亮小姐,從清醒進來到喝醉出去,那時候看盡人生百態,現在回想覺得很精彩。」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童年時許富凱常跟媽媽到茶室工作,看盡人生百態。(圖/林士傑攝)

回想起小時候待在茶室的場景,許富凱坦言當時會感到害怕,因為有很多喝醉的人,常常會打架鬧事,他便躲在休息室看這一切,但後來他漸漸理解大家只是來抒發壓力;長大後他又到舞廳駐唱,打趣說:「這輩子好像跟這樣的環境脫不了關係。」在舞廳他遇到了更殘酷的現實,有位媽媽桑因為喝酒喝太猛,在休息室暈倒,隔天就過世,讓他不禁感嘆:「這些姐姐也是為了賺錢,女人真的好辛苦。」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出道前許富凱曾到舞廳駐唱,從不習慣到懷念那段時光。(圖/林士傑攝)

談到會至舞廳駐唱的原因,許富凱表示當時是因為朋友介紹,但一個禮拜後他就受不了,認為那個環境不適合他,再加上舞廳需要看譜練唱,不過那時的他不太會看譜,讓他覺得壓力很大,但媽媽鼓勵他堅持下去,甚至每天陪他到舞廳上班;之後他漸漸習慣舞廳的生活,但不到一年他就離職參加歌唱比賽,出道後他相當懷念在舞廳駐唱的時光,還詢問前東家是否可以每周回去唱個一兩天,可惜無法如願,讓他相當遺憾。

此張專輯充滿日本元素,小時候許富凱的爸爸希望他有第二專長,便鼓勵他學習日文歌,但許爸爸去年過世,來不及聽到這張專輯,問及是否會感到可惜?許富凱表示:「可惜是會可惜,過年有把專輯拿到靈堂給他,我唱歌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比他自己的人生還重要。」這也是許富凱奪得金曲獎後的首張作品,好奇會不會擔心金曲魔咒,他笑說:「我才沒有包袱咧,得過金曲獎之後更不會綁手綁腳!」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許富凱不擔心金曲魔咒,反而覺得不會綁手綁腳。(圖/林士傑攝)

與過去幾乎一年就發一張專輯相比,許富凱這次相隔3年才回歸歌手身分,這期間他挑戰演戲跟主持,自嘲「不務正業」.並透露:「上一次去《花甲少年趣旅行》,有個阿伯說你沒有唱歌了喔?讓我覺得不行欸,要開始發片了,不然大家都忘記我是唱歌的。」不過他在主持方面獲得很不錯的成績,去年還以《哈囉!毛小孩》入圍金鐘獎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除了歌手身分,許富凱在主持演戲方面也有亮眼表現。(圖/林士傑攝)

入圍金鐘獎後,許富凱的主持邀約激增,甚至找他去主持尾牙春酒及記者會,還接到主持金曲紅毯的邀約,但他自認無法勝任,笑說:「謝謝,我們讓給別人。」不過今年他挑戰了《紅白藝能大賞》,是他首次主持大型活動,讓他大呼:「緊張死了!下台後我好佩服主持大哥大姊們,回家也沒辦法馬上睡著,還在緊繃狀態。」


星談心/許富凱看盡人生百態 遇醉客鬧事嚇躲休息室
許富凱(右)擔任《紅白藝能大賞》主持人,直呼超級緊張。(圖/翻攝自許富凱臉書)

許富凱表示當時《紅白》雖然有3、4個月的準備時間,不過中間不斷更新資料,拿到完整版內容時已經剩不到一個月,當時他一直告訴自己先不要想這些事情,生活還是要過,但只要一有空就會問經紀人開會時間跟資料是否有更新,那陣子甚至還要兼顧專輯宣傳,直呼:「真的是瘋了!」被知道之後還不會再接主持工作?他表示:「如果搭檔是有經驗的人,我覺得OK,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喝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