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周刊王

蘋果電動車計畫才剛喊停! 加州衛星辦公室將「裁員614人」

蘋果電動車計畫才剛喊停! 加州衛星辦公室將「裁員614人」
蘋果公司(Apple Inc.)幾週前才取消其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根據蘋果公司(Apple Inc.)本周向加州提交的文件顯示,該科技巨頭將裁員614名員工,並自5月27日起生效。據悉該公司幾週前才取消其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這也是自2020年以來,蘋果公司首度大規模裁員。

本次的裁員消息最早由《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披露,並透過蘋果公司提交給加州的相關文件所證實。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幾週前,蘋果剛剛宣布終止了研發多年的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該計畫部分員工將面臨調動,而其他員工則可能面臨解僱。此次裁員主要涉及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8個衛星辦公室,而位於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的蘋果總部則未受影響。

蘋果方面對於裁員的相關報導暫未回應。然而,去年5月,在科技業大規模裁員浪潮中,蘋果CEO庫克(Tim Cook)曾表示,裁員將是蘋果的「最終手段」,因為蘋果迫不得已正在削減成本並放緩招募速度。

在疫情期間,蘋果的招募規模相較於許多科技同業更為保守,這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公司避免在經濟情勢出現修正時必須裁員。儘管如此,蘋果在截至去年12月的財季中仍結束了連續4個季度的營收下滑,但公司先前也示警稱,截至今年3月的財季可能會再次出現營收下滑。

與此同時,另1家科技巨頭亞馬遜(Amazon.com, Inc.)也在其雲端運算業務AWS裁減了數百個工作機會。在市場競爭加劇和經濟環境不確定性高的背景下,科技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蘋果的股價今年迄今已累計下跌12%,過去一年的漲幅也僅2.5%,遠低於標普500指數在同期內的表現。這次裁員事件無疑為蘋果公司的未來前景蒙上一層陰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