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6 | 周刊王

又有2起校園暴力!法少女化妝上學被打昏 少年放學回家突遭圍毆致死

又有2起校園暴力!法少女化妝上學被打昏 少年放學回家突遭圍毆致死
法國又傳出2起校園暴力案件。(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周刊王CTWANT] 校園暴力層出不窮,法國近期又再傳出2起案件,其中一名15歲男子在學校附近遭一群年輕人毆打,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身亡,另一名14歲少女則因未穿著伊斯蘭服飾,並在臉上化了點妝就受到侮辱,甚至被圍毆到昏迷。對此,法國總統馬克宏就於5日呼籲,學校應保護學生免受到青少年之間無節制的暴力行為。

根據外媒《BBC》的報導,法國當地時間4日下午4時30分左右,15歲的沙姆沙丁(Shamseddin)在上完音樂課後,準備從學校走回家,不料在經過巴黎南郊維里沙蒂隆(Viry-Chatillon)的學校附近時,遇到了一群戴著「Balaclava頭套」的年輕人,而目擊者也稱,有一群青少年對沙姆沙丁拳打腳踢。

後來,沙姆沙丁被送往巴黎頂級兒科醫院內克爾(Necker hospital),卻依舊傷重不治離世。對此,地方檢察官隨後宣布,目前警方已將一名17歲涉案少年逮捕,並持續尋找著其他施暴人。

令人遺憾的是,當月2日,南部城市蒙彼利埃(Montpellier)也發生了類似事件,14歲少女薩馬拉(Samara)由於拒絕穿著伊斯蘭服飾,並化了點妝、穿得「像歐洲人」,就遭受到校園霸凌、謾罵其為「異教徒」,更在離開學校後不久遭3名青少年毆打至昏迷,所幸現已恢復意識。

針對這2起襲擊事件,維里沙蒂永(Viry-Châtillon)鎮長維蘭(Jean-Marie Vilain)就悲傷地指出,「我們必須教導我們的孩子,有好有壞。當你做了壞事時,你就會受到懲罰,也許我們需要再次學習如何懲罰」。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表示,學校需要保護學生免受青少年之間無節制的暴力行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