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1 | 周刊王

全球未滿30歲億萬富豪最年輕才19歲! 女大生身價351億全靠「這2字」

全球未滿30歲億萬富豪最年輕才19歲! 女大生身價351億全靠「這2字」
30歲以下的億萬富翁中,最年輕的是年僅19歲的大學生沃伊特。(圖/X)

[周刊王CTWANT] 《富比士》2024年億萬富翁排行榜中,全球首富由奢侈品集團LVMH的執行長貝爾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蟬聯,第二為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則位居第三,而其中年紀落在30歲以下的富翁則有15人,其資產來源就是靠「繼承」。

落在30歲以下的億萬富翁中,最年輕的是年僅19歲的大學生沃伊特(Livia Voigt),沃伊特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電機製造商之一WEG Industries的女繼承人,公司的創辦人是她的祖父Werner Ricardo,她雖然並未在集團內擔任職務,但她已是WEG最大個人股東。沃伊特繼承家族企業3.1%的股權,身價高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億)。

此外,印度最大的集團公司塔塔集團的繼承人,年僅27歲的菲羅茲(Firoz Mistry)與25歲的紮漢(Zahan Mistry)兄弟檔,在祖父、父親去世後繼承了塔塔集團股權,他們各自擁有約49億美元(約新台幣1567億)的資產。

該名單中,真正白手起家的年輕億萬富翁僅7人,最年輕的是31歲英國運動休閒品牌Gymshark的創辦人弗朗西斯(Ben Francis),身價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415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